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全民参与点燃奥运激情 北京奥林匹克文化节侧记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25日14:37 北京日报

我来说两句

  鲜花、笑脸、运动、激情。昨晚,第五届"北京2008"奥林匹克文化节开幕式暨奥运文化广场启动仪式在石景山国际雕塑公园主会场举行。同时,西城区、朝阳区、崇文区等区县也举行了各具特色的文化体育活动。数万群众参与其中,以自己的点滴行动实践着"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的口号。

全民参与,喜迎奥运,北京的夏日因舞动的奥运激情而变得格外迷人。

  时间:9时 地点:朝阳公园

  关键词:跳绳、击剑

  昨天上午的朝阳公园里,近两万名市民参加了北京市第六届全民健身体育节开幕式暨朝阳公园体育嘉年华活动。

  公园南门草坪广场上,精神抖擞的大爷、大妈们展示了健身操舞、健身秧歌、太极拳和太极剑等传统健身项目;另一侧,五颜六色的空竹、花棍、毽球等在练习者的手上、脚下上下翻飞,煞是好看。

  在以关爱来京务工人员、共创奥运人文氛围为主题的市"第二故乡"运动会上,600余名来京务工人员参加了跳绳、踢毽、足球射门和定点投篮等9个项目的比赛。河北小伙儿尚保群成了跳绳赛场上的明星,其速度之快、花样之多无人能出其右。小伙子在京当保安,喜欢跳绳,后来经人引荐拜在了京城"跳绳王"王守忠门下,练就了一身绝活。

  北京击剑队教练冯奕率领部分队员来到奥运项目展示区,他说:"花剑、重剑、佩剑每个项目都来了两个人。"尽管身穿厚厚的击剑服很热,击剑队的小伙子们一直在热情高涨地为往来的群众做着演示。

  时间:9时30分 地点:什刹海

  关键词:赛龙舟、肥仔艇

  杨荣欣是帆板运动爱好者,尽管昨天的风很小,他还是赶来参加西城区奥林匹克文化节活动。"玩儿这个已经20年了。"杨荣欣说,帆板运动健康、环保,每次在什刹海运动时,也让这里多了一道风景。相比之下,徐淼的水上运动经验就少多了。两年前,他在朋友的影响下,喜欢上了肥仔艇运动。肥仔艇不同于专业皮划艇,是娱乐性较强的一种运动。昨天上午,11支肥仔艇在什刹海竞渡,徐淼的排名是倒数的,他还是很开心、很知足,"不专业没关系,参与就快乐。"

  随后,西城区体育局和西城区文委还在什刹海组织了赛龙舟。两条龙舟上,各有一名鼓手、一名舵手和10名船员。23岁的袁洁坐在小龙舟的龙尾处,动作干净利落,远远望去,她的红格衣服最耀眼。从金帆水上俱乐部的码头到望海楼之间的500米水面就是赛场,大家在鼓声的激励和指引下,奋力划桨,最终袁洁那组获得了胜利。她很开心:"我建议办公室职员都利用周六、周日来运动,这样精力充沛,工作会更好。"

  时间:19时30分地点:五环广场

  关键词:中外朋友手拉手

  昨晚崇文区体育馆路街道五环广场前,几百名社区群众热情高涨地观看了"中外朋友手拉手、共享和谐迎奥运"主题演出活动。演出全部由非专业演员承担,韩国学生欢快的歌曲《RUNAND RUN》、体育馆路小学学生王晓的快板《数花灯》、109中学学生的萨克斯四重奏,让观众大呼过瘾。举重世界冠军张平也上台高唱了一首《寂寞英雄》。最令人感动的是一组残疾人朋友,他们演唱的小合唱《我盼奥运到北京》、《游击队之歌》引得观众叫好不断。一直站在人群中的张大妈说话很幽默:"迎奥运是件高兴的事,与大家一起乐乐,比回家看电视强多了!"

  时间:20时地点:国际雕塑园

  关键词:轮椅乒乓球

  北京市残疾人轮椅乒乓球俱乐部的张季林和他的伙伴们身穿蓝色运动衫,显得格外精神。别看他们都是肢体残疾人,但是坐在轮椅上打起乒乓球来,左推右拉毫不含糊。昨晚在石景山国际雕塑园的现场,他们先是在运动健身区展示了一把轮椅乒乓球的风采,又在主题晚会的压轴节目《同在蓝色星球上》与蔡国庆等歌星合作表演了歌舞。老张兴奋地说:"虽然没有机会参与奥运会,但是能够以这种形式间接为奥运做点事情,我们感到非常高兴。北京市每年都举办一次轮椅乒乓球赛,冠军的名字会刻在奖杯上,我们准备明年把这个特殊的奖杯送给北京奥组委。"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