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参展奥林匹克博览会 厦门奥运邮票集获镀金奖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28日10:18 厦门网-厦门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 海鹰)应国际奥委会终身名誉主席萨马兰奇之邀,厦门参展代表团携由厦门大学出版社出版的中英文新版《奥林匹克运动会邮票集》参加了于本月24日至28日在北京举行的第13届世界奥林匹克收藏博览会暨“中国参加2008年世界奥林匹克集邮收藏博览会体育集邮选拔展”,这本邮票集获得了选拔展的文献类最高奖——“镀金奖”。

  据介绍,由国际奥委会终身名誉主席、国际奥林匹克集邮纪念币纪念品收藏委员会主席萨马兰奇倡导的世界奥林匹克收藏博览会自1994年在国际奥委会总部所在地瑞士洛桑首次举办以来,已成功举办了13届。在本届博览会上,参加博览会开幕式的萨马兰奇和来自中国台湾的国际奥委会资深委员吴经国分别为中英文新版《奥林匹克运动会邮票集》签名。

  记者了解到,厦门参展代表团除在本届博览会上展示《奥林匹克运动会邮票集》这一迄今为止同类集邮书籍中,收集奥运邮票最全、难度最大的图文式“奥林匹克百科全书”之外,还带去了与厦门国际马拉松比赛相关的纪念物品,以进一步宣传厦门国际马拉松比赛。同时,正在筹建中的厦门民国体育博物馆的三件“镇馆之宝”——“中国奥运第一人”刘长春的手稿、1936年的奥运药箱和1948年的中国奥运锦旗,也在博览会“特别展厅”中“亮相”。这三件珍贵的藏品是1949年前中国三次参加奥林匹克大家庭的完整记载,被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冯建中称为“中国奥运的无价之宝”。

  

(责任编辑:王春燕)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