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外国驻华武官听取解放军参与奥运安保工作介绍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28日18:31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北京6月28日电(记者常璐) 北京奥运安保指挥中心军队工作部部长田义祥28日向外国驻华武官介绍了解放军参与奥运安保工作情况,表示解放军陆海空军部队将全面参与2008年北京奥运会安全保卫工作。

  田义祥说,军队参加奥运会安全保卫工作是国际惯例,符合中国宪法和国际公约。

北京奥运会召开期间,安保工作主要由警察、专业保安人员和志愿者承担,人民解放军主要负责应对来自非传统领域的安全威胁,重点是反核生化等恐怖袭击。

  他说,奥运安保工作协调小组下设指挥中心和情报中心,自2004年底成立以来已经召开过13次会议,统一指挥奥运安保工作。解放军海陆空三军部队都将参与奥运安保工作。目前指挥机构已经组建完毕,部队选调和训练方案也已完成,各项针对性训练进展顺利。

  来自54个国家的65位驻华武官听取了北京奥运会面临的安全风险、奥运安保组织机构、军队担负的安保任务及工作进展情况介绍。瑞士驻华武官团团长贺彼德认为,这有助于增进外国对2008年北京奥运会安保工作的了解,增进外国对中国成功举办奥运会的信心。

  根据奥运会安全保卫整体方案,解放军海陆空军部队主要承担七个方面的任务:一是各赛区的空中警戒;二是濒海赛区及周边赛区的海上安全警戒;三是协助公安和武警部队防范和打击恐怖活动;四是各种灾害、灾难的抢险救援;五是协助做好边境的管理和控制;六是协助做好有关情报信息保障工作;七是其他需要军队协助的临时性任务。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