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乒乓球中国公开赛正赛挥拍 陈玘单打弱难战奥运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29日15:55 法制晚报

我来说两句
单打是陈玘的“软肋”,他可能因这一劣势而丧失奥运参赛资格 摄/谷欣
单打是陈玘的“软肋”,他可能因这一劣势而丧失奥运参赛资格 摄/谷欣

  今天中午12时15分,乒乓球中国公开赛的正赛在南京五台山体育馆挥拍。在首先进行的男单比赛中,陈玘将面对实力较弱的印度选手梅塔,随后,他将与王皓搭档,在下午4时开始的男双比赛中亮相。

  近来,中国队一直在尝试新鲜的男双配对,雅典奥运男双冠军陈玘在训练中“无坚不摧”,不管与谁搭档,他都是赢家。此前人们猜测陈玘完全可以凭他超强的双打能力竞争奥运会参赛席位,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单打“瘸腿”的陈玘位置很尴尬。

  实力分析

  双打关键先生 单打令人头痛

  在双打项目上,陈玘的状态出奇的稳定,他和马琳配对,夺得过奥运会、世乒赛的冠军,在日本公开赛上,他和王励勤配对,又以4比1击败马琳/王皓组合,夺得金牌。在马琳、王励勤、王皓、陈玘4个人中,只有陈玘是左手持拍,而双打组合的两名选手一人左手执拍、一人右手执拍,是最理想的组合方式。

  相对于双打的绝对优势,陈玘的单打则令人头痛,他在世乒赛和日本公开赛中都没有进入四强。今年乒超联赛的第一轮,他先以3比0横扫王励勤,随后又以1比3不敌名不见经传的陈剑。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