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江西正式向媒体公布"08奥运会火炬手选拔"计划!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30日14:11 江南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江南都市报讯 昨天上午,我省“2008年北京奥运会火炬手”选拔计划正式向媒体公布,这意味着首次在中国举行的奥运会大门正式向我省每一个普通市民敞开。无论你是名人、普通劳动者或是残疾人,从即日起都将有机会参加到北京奥运火炬手的选拔中,整个选拔活动将于今年10月底前完成。

  我省优秀运动员将成为首选

  据悉,北京奥组委此次分配给我省的火炬手总数为624名,其中政府选拔377名,中国奥委会58名,赞助商180名,奥林匹克大家庭6名,北京奥组委4名。江西共有瑞金、井冈山、南昌三个传递城市,这三个传递城市将会选拔出226名火炬手,而其他8个未承担传递任务的设区市将会有151名传递名额。据省体育局局长、江西省“2008年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境内传递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刘鹰介绍,曾经在世界大赛上为我省争得荣誉和有希望参加北京奥运会的我省优秀运动员将是这次火炬传递的首选。

  符合条件的江西境内居民都可参加选拔

  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火炬手选拔将充分体现奥林匹克平等的原则,无论是名人、普通劳动者或是残疾人,都有权力参加火炬手选拔。凡符合条件的江西境内居民都可以通过组织系统推荐的方式报名。为体现和谐的主题和江西开放,现居住江西境内的海外侨胞以及为江西改革开放做出贡献的外籍人士也可以参与选拔,不过外籍火炬手不超过所分配火炬手名额的5%。按照规定,此次火炬传递需要选拔部分集体火炬手。集体火炬手每组人数在20人以内,每天最多安排两组集体火炬手的接力活动,但集体火炬手只传递一支火炬。

  护跑手选拔将针对学校师生

  我省的137名护跑手选拔将面向江西省大专院校、高中学生及青年教师,原则上以传递城市就近的大中专院校为主,由省教育厅负责选拔的具体实施工作。据悉,护跑手的任务是为火炬手、特别是为火炬手中的残疾人士传递圣火提供支持,并准备在必要时帮助火炬手完成传递任务。因此,护跑手的选拔要求甚为严格,首先要求年龄在17周岁以上,能跟得上身体素质最好的火炬手,此外还要接受身体素质测试,要在20分钟内轻松跑完3公里,能在多个接力路段进行护跑。

  相关链接

  火炬手选拔标准、方式、名额分配

  标准:1.热爱祖国,热爱奥林匹克运动。

  2.实践北京奥运会举办理念,为建设和谐社会作出贡献。

  3.在本行业、本地区做出突出成绩,或自身经历对于他人有教育和激励意义。

  4.热心志愿服务,品德高尚,乐于奉献。

  5.为推动奥林匹克事业的发展作出过贡献或在奥运会上取得过优异成绩。

  方式:江西省人民政府采用组织系统推荐的选拔方式。

  名额:三个传递城市所在设区市226人;8个未承担传递任务的设区市、各行业系统、省直机关以及解放军驻赣部队和武警官兵等151人。

  我省火炬手选拔工作安排

  第一阶段:2007年6月30日~8月20日:江西省分配名额的各单位成立火炬手选拔工作组,制定火炬手选拔计划,进行火炬手候选人的提名推荐,确定各自火炬手候选人名单,整理好相关材料。

  第二阶段:2007年8月21日~8月31日:江西省分配名额的各单位向江西省2008年北京奥运会火炬手选拔工作部上报火炬手候选人材料。

  第三阶段:2007年9月1日~9月17日:江西省2008年北京奥运会火炬手选拔工作部对上报的火炬手候选人材料进行审查。

  第三阶段:2007年9月18日~10月3日:江西省2008年北京奥运会火炬手选拔工作部召开评审会议,审议火炬手候选人名单。

  第四阶段:2007年10月4日~10月26日:向江西省“2008年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境内传递活动领导小组上报江西省火炬手候选人名单,研究确定火炬手候选人名单。

  第五阶段:2007年10月30日前:向北京奥组委提交江西省火炬手候选人名单。(记者石磊)

  

(责任编辑:大黄)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