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志愿者靳娟:提着自己笔记本电脑参与志愿服务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30日16:54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奥运官方网站6月30日讯 2006年底,北京工商大学物流专业研究生靳娟报名参加了北京奥组委前期志愿者(志愿者博客,志愿者新闻,志愿者说吧)的招聘,顺利录取并进入了奥运村部,开始了为奥运会服务。在几个月的服务过程中,因其出色的志愿服务工作,靳娟荣获了北京奥组委2007年五月份前期志愿者“志愿之星”称号。

  虽然是一名前期志愿者,但是北京奥组委奥运村部的工作人员都是把靳娟作为正式员工来分配任务。

由于志愿者是没有电脑等办公用品的,她就每天提着自己的笔记本电脑来上班。

  进入奥组委,靳娟接受的第一项任务就是编制奥运村物流运行计划。从2006年12月28日到春节,她以每周完成一个运行计划的速度,独立完成了奥运村物流两个项目的运行计划——“NOC货物奥运村物流运行计划”和“MTA区域运行计划”,均为全英文版。在英文版出来以后,通过部门内部的讨论,争取了物流运营商UPS以及新加坡咨询公司的意见,不断将运行计划进行修改,目前已经修改至第四版,并且配上了中文版。由于靳娟出色的工作表现,多次受到了领导的表扬。

  在日常行政方面,靳娟需要协助各个会议的召开,准备会议材料,做好会议服务,编写会议纪要。平时她还协助复印、打印、翻译工作。在志愿服务期间,她参加了部内组织的各项会议,包括奥运空间规划与物资管理信息系统的培训和调试。在培训和调试期间,靳娟针对奥运村物流的实际需求,对系统提出了可行的建议,提高了信息系统的适用性。

  通过这些日子的志愿服务,靳娟感受到了奥运这个大工程的复杂性。奥组委一个政策或者一个运行计划的制定,通常要和很多的部门,经过多次的会议才能够制定下来。

  通过和奥运村部后勤保障处的工作人员一起参加各项协调会议,靳娟了解了奥组委工作的特殊方式,并且锻炼了自己的各项能力。“例如,关于NOC货物的运行,奥运村物流保障处和辛克公司曾经开了不止五次的协调会,不仅提高了自己的协调能力,还提高了自己的英语水平。”

  回想6个月来的志愿服务经历,靳娟认为过的十分有价值。“在这里,每天我都在接受着新的东西。对我来说,‘志愿之星’既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鼓励。”(缪礼东)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