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门票.CN”订票最热 中文域名成网民首选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02日10:38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7月2日发布的《中国网民奥运门票(门票博客,门票新闻,门票音乐,门票说吧)预订状况调查报告》表明,北京2008年奥运会第一阶段门票预订90%的订单是通过奥运票务网站在线提交,其中通过官方网站中文域名“奥运门票(奥运门票博客,奥运门票新闻,奥运门票音乐,奥运门票说吧).CN”的订票人数远超线下购票的中国银行营业网点,表明中文.CN域名迅速获得网民认同,便民特色方便网民上网购买奥运门票。

    查看中国网民奥运门票预订报告

  北京奥运会组委会第一阶段门票预订于6月30日截止。这份最新发布的《中国网民奥运门票预订状况调查报告》显示,第一阶段近90%的订单是通过奥运官方票务网站提交的,在已经预订奥运门票的网民中,选择通过中文域名“奥运门票.CN”提交预订订单的比例达到了18.9%,而选择中国银行网点提交纸质订单比例为10.6%,中文.CN域名的便捷优势和受欢迎程度可见一斑。专家表示,这一数据标志着随着应用环境的日趋成熟以及母语上网全面推广的正式展开,方便易记的中文.CN域名已经迅速赢得了越来越多的网民的认可,母语上网的潜力已经凸显。

  据悉,北京奥组委于3月8日开通了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票务网站www.tickets.beijing2008.cn,以及官方票务网站中文域名“奥运门票.CN”,作为北京奥组委官方在线票务信息平台和销售平台,以方便国内网民在线查询和登录。

  “中文.CN”是我国互联网域名体系中的中文顶级域名。目前微软IE、Firefox、Netscape、Safari等所有的主流互联网浏览器和微软VISTA操作系统都已实现了对中文. CN域名的支持。奥运官方票务网站开通中文域名后,网民只需在地址栏中输入“奥运门票.CN”,就可顺利进入官方票务网站订购奥运门票。专家表示,中文域名“奥运门票.CN”的启用,不但方便记忆和使用,还可以防范冒牌网站欺骗。“奥运门票.CN”逐渐得到网民认知,在一定程度上体现了中文.CN的便捷优势及发展潜力。

  2008年奥运会国内公众售票第二阶段将从2007年10月开始,专家表示,通过官方网站在线订票仍将是第二阶段奥运门票订购的主要渠道,通过“奥运门票.CN” 登录官方网站无疑将是最便捷的订票方式。

  

(责任编辑:金戈)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