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奥运会注册记者21600人 报名注册分两阶段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04日19:12 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7月4日电 “北京奥运会媒体运行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今日举行,北京奥组委媒体运行部部长孙维佳在发布会上介绍了北京奥运会媒体运行工作的进展情况,并就一些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孙维佳表示,奥运会的媒体运行是北京奥运会筹备工作的重要领域,服务的对象是大约21600名注册的文字摄影和广播电视的记者。

为向国际媒体提供高水平的服务,国际奥委会制定了媒体注册配额制度。对于北京2008奥林匹克运动会,国际奥委会规定的文字和摄影记者的配额为5600名,这个数字是与2004雅典和2000悉尼奥林匹克运动会配额是一致的。此外,转播商合同已明确了持权转播商的注册配额,其中北京奥林匹克转播有限公司(BOB)的注册配额为4000名,持权转播商(RHBs)为12000个名额。

  他指出,北京2008奥林匹克运动会采用两阶段注册程序,即媒体按数量注册程序和媒体按姓名注册程序。

  从2007年3月1日起,注册程序正式开始实施。北京奥组委开始向各国家和地区奥委会和注册媒体机构发放媒体按数量注册表、媒体按数量注册指南,同时寄出媒体住宿指南、媒体收费卡指南、媒体货运指南和媒体运行信息。各国家和地区奥委会向北京奥组委返回媒体按数量注册表的截止日期为2007年6月15日。这是第一阶段,是按数量报名注册的程序。

  接下来在2007年11月1日起将进入第二阶段,就是按姓名注册的阶段,此时将向各国家和地区奥委会和注册媒体机构发放媒体按姓名注册表。各国家和地区奥委会和注册媒体机构向北京奥组委回寄媒体按姓名注册申请表的截止日期为2008年2月29日。从2008年5月起,北京奥组委注册中心将开始向各国家和地区奥委会发放奥林匹克身份注册卡,我们知道身份注册卡将是所有注册媒体报道本届奥运会的身份证明。在2008年7月8日起,奥林匹克身份注册卡将可作为进入中国包括香港特别行政区的多次签证。

  经过和国际残奥委会协商,北京2008年残奥会的媒体注册也将分两个阶段来进行,同样也是按照媒体的数量注册的程序和按照媒体姓名的注册程序,整个残奥会的媒体注册工作将在2007年的9月14日正式启动。

  孙维佳还透露,为便利外国记者、港澳记者和台湾记者更好地采访报道北京奥运会,北京奥组委日前编制完成并发布了《北京奥运会及其筹备期间外国记者采访服务指南》、《北京奥运会及其筹备期间港澳记者采访服务指南》和《北京奥运会及其筹备期间台湾记者采访服务指南》,(以下简称《指南》)。

  北京奥组委编纂发布《指南》的目的是,希望能向外国记者、港澳记者和台湾记者就涉及采访报道北京奥运会工作条件的各法律和政策事项提供简洁明晰的解读和说明,在相关程序方面提供易于操作的信息。

  另据悉,第二届世界新闻媒体大会将在京举行。具体时间是2007年10月10日至12日在北京举行。这次大会是继2006年9月第一届世界新闻媒体大会,也是北京奥组委举办的第二次,也是北京奥运会前最后一次综合性的媒体运行情况说明会。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