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联想奥运火炬手选的是精神 寻找有探索精神之人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05日03:17 现代快报

我来说两句

  能够成为一名奥运火炬(奥运火炬博客,奥运火炬新闻,奥运火炬说吧)手,可以说是每一名热爱体育的人的梦想,而如果能够在自己的家门口手举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火种,那更是每一个中国人的梦想。因此,自从联想携手中央电视台和全国各地31家报业集团,协力举办的“你就是火炬手”大型公开选拔活动启动以来,已经有成千上万的普通民众通过各种途径报名参与,其中江苏地区的参选人数居全国之首。

那么,如何在如此众多的报名者中挑选出最终的奥运火炬手,要想成为一名合格的奥运火炬手又该具备怎样的条件呢?为此,快报记者采访了联想集团苏皖区总经理单铁军。

  寻找具有探索精神的人

  评委会将会以怎样一个标准对奥运火炬手进行选拨?对此,单总表示:“应该说在外形、年龄、性别这些方面都没有特别严格的标准,只要是有能力顺利完成400米火炬接力的参选者在这些方面都是公平的,我们这次奥运火炬手选拔,选的主要是一种精神。奥林匹克的精神就是‘更高、更快、更强’,那么作为一名合格的火炬手,就必然应该具备这样的精神,我们总结出来就是探索和超越的精神。”

  “那么探索和超越精神具体到每一名参选者身上应该是一种怎样的表现呢?”单总认为,“其实奥运会不仅仅是竞技比赛,不仅仅属于运动员,同时也属于每一个人,正所谓‘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不管是身处哪个岗位的,如果他想成为状元,就一定要不停地去探索,不断地去超越自己,才有可能做出令人刮目相看的成绩,我觉得这样的人就完全有资格成为一名合格的奥运火炬手。”

  正如单总所说,此次联想奥运火炬手的选拔活动确实是围绕着这个理念展开的,从首批提名联想奥运火炬手来看,除了申雪、赵宏博这样的体育明星之外,也有像20年如一日传递幸福的山区邮递员王顺友、将爱播撒在大西南的扶贫志愿者张莉这些在平凡岗位上做出成绩的“状元”,“其实不仅仅是他们,只要是维护社会利益,为创建和谐家园做出贡献的人,都是我们心目中的奥运火炬手。”

  江苏成全国之首不奇怪

  自从本次活动开选以来,江苏地区已经接受了3000多人的报名,这一数字在全国也是高居榜首。然而对于这种情况,单总却认为是意料之中。“我在江苏已经工作和生活了好多年了,我的感觉江苏是‘三个大省’———经济大省、教育大省、体育大省。作为一个各方面条件都很出色的地区,优秀的人才肯定也是层出不穷,那么有条件并且愿意参加这个活动的人肯定很多,所以我觉得目前的这个排名,对江苏地区来说是很正常的,等到第一阶段报名截止的时候,我相信这个数字会更可观。”

  奥运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其实,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合作伙伴,联想的奥运系列活动非常丰富,这次的奥运火炬手选拔只是其中的一个板块,“我们的奥运系列活动是有一个延续性的,火炬选拔只是前期的一个组成部分。”

  据单总介绍,除了奥运火炬手的选拔活动之外,联想还将以“科技奥运”和“人文奥运”为宗旨,开展一系列的奥运活动,“联想将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提供台式电脑、笔记本、打印机、显示器等设备,同时还将打造500人的精英服务团队为奥运会提供技术服务,包括维修电脑等等,此外,联想还将在奥运会期间在北京、香港和青岛开设专供官员和记者使用的网吧,这些就是‘科技奥运’的范畴,而‘人文奥运’则主要包括火炬手选拔,随后在全国各高校进行的护跑手选拔,以及奥运火炬巡礼等活动。

  作为在家门口举办的奥运会,我们希望能够提供最好的服务,这同时也是我们联想走向世界的一个极好的平台。”

  快报记者 陶晶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