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助威奥运 书画家为联想“奥运火炬南京行”题字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09日04:42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我来说两句
  金陵晚报记者 陈燕飞

  金陵晚报报道“奥运火炬南京行,我为奥运来献礼”,由本报和奥运火炬设计方联想集团共同举办的活动推出以来,热心读者不断给本报报名热线来电,开通的电子邮箱也频频收到读者报名,一些读者直接给本报发来歌颂北京奥运及其奥运火炬的诗歌文章。


  昨天,南京书画家丁飞将自己为本次“奥运火炬南京行”题的4个字送到报社,表示要为奥运献礼活动抛砖引玉。轻轻打开宣纸,这是一份已经用朱砂染红的作品,4米多长,1.5米宽,上面刚劲有力地书写了“和谐世界”4个白色篆体大字,每个字都约有70厘米宽,甚是大气。作品左边又题上了“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我们一起追求”“奥运火炬南京行,我为奥运来献礼”等几行小字。

  “书写完后,我特意将白宣纸用朱砂染成了红色,既代表了喜庆,又象征着冉冉燃烧的奥运火炬。”丁飞说,本来可以用红宣的,但效果没有这个好,白宣经朱砂染后,上面的字更加醒目和有视觉冲击力。

  记者了解到,南京书画家丁飞是《艺苑》主编,任香港中国画研究院副院长,擅长书法、国画等。他从5岁起就开始学习书画,拥有扎实的传统技法,又有深厚的文学修养和绘画知识,曾多次在国内外举办个展、联展,出版多种个人画集。“第一天看到《金陵晚报》有为2008年北京奥运火炬来南京举办的献礼活动,就有了想法,酝酿之后便创作出了这副作品,今天就把它送过来,希望能起到抛砖引玉的效果。”丁飞说。

  至于“和谐世界”,丁飞告诉记者,和谐社会,和谐中国,和谐奥运,奥运又是世界的,一下笔他就写出了“和谐世界”这几个字。“奥运火炬来到南京巡礼,我感到很骄傲,也为自己有机会为奥运献礼而兴奋,如有可能很想去巡礼现场看一下。我想作为南京人,都会以此为骄傲的。”

  2008年北京奥运火炬即将来宁巡礼,势必在南京引起关注。参加联想和本报联办的“奥运火炬南京行,我为奥运来献礼”活动,就有机会将自己创作的作品与奥运火炬同时展出,并和奥运明星合影或者拥有他们的签名。

  活动参与方法:

  本次活动作品提交截止至7月18日,绘画书法、手工制品等直接送至龙蟠中路223号金陵晚报1104室,诗词歌赋可直接递交或邮寄至金陵晚报,也可发电邮到kwjlb@163.com。报名或递交作品时请留下姓名、职业、联系方式等,方便我们与您取得联系。咨询电话:84686560、84686664。

(责任编辑:姚欣)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