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联想奥运火炬手选拔 “奇人”潘孝暾乒乓球技高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11日16:57 新安晚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与联想集团推出的“你就是火炬手”联想奥运火炬手选拔活动开展以来,得到了全省读者和奥运迷的热情关注。不少热心读者也向本报推荐了他们心目中的火炬手,曾入选国家残奥队的潘孝暾就是其中一位。

  今年43岁的潘孝暾是中国科技大学生物学教授,也是一位体坛高手,创造过铅球亚洲纪录;

  1999年西班牙残奥会积分赛乒乓男单亚军;2004年安徽省第一届体育大会省直厅局组男子单打乒乓冠军;

  2007年第七届全国残运会TT7级乒乓单打冠军……

  在安徽乒坛,潘孝暾被称为“奇人奇球”。

他打法奇特,从接发球开始就放高球,极富观赏性,有球迷曾这么描述:“打球像打太极拳,不慌不忙,富于艺术性。”而潘孝暾自己这么形容:“我是属兔的,打球时像极了兔子。”俗话说“狡兔三窟”,潘孝暾的“三窟”则表现在拥有多个球拍,“不同对手我会选用不同球拍,不同性能甚至不同颜色、不同把柄都会有影响。”

  名扬乒坛的潘孝暾最喜爱的运动还是骑自行车,“平均每天会骑20里路。”因此体力绝佳,一次骑行近百公里后竟设擂五六个小时不下乒乓球台。骑车是他的生活方式,带来的唯一苦恼是“每年都会丢5部以上的车”。

  昨日潘孝暾应约来到本报。随身携带的除了专业乒乓球包外,还有一堆的大包小包———吃饭后打包带回的饭菜。怕记者不能理解这个与众不同的“习惯”,潘孝暾解释说,“打包带回家,可以自己吃,或者给乞讨者,或者喂鸟,都是善的举动,而善的举动就是我理解的雷锋精神。”

  “奥运自然是大事,而且是非一般的大事,但是也只是生活的一部分。对普通人而言,只有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潘先生随身携带一个厚厚的笔记本,逢人即要求签字:为人民服务,至今已经约有一万八千个签名,“希望雷锋精神能够融入奥运。” 本报记者 徐海燕

  

(责任编辑:王春燕)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