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沙将入长廊揭“面纱” 八月举办奥运测试赛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12日22:27 法制晚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 季飞)昨天,朝阳公园奥运沙滩排球场的铺沙工作正式启动。朝阳公园开发经营公司总经理田锦秈向记者透露,铺沙工作将于7月25日之前全部完成,届时公园将在球场外建立一个和奥运沙有关的知识长廊。

  “铺沙工作完成后,沙滩排球场将只允许工作人员和运动员进入。

对于对奥运沙感兴趣的市民和游客而言,这个知识长廊可以满足他们的好奇心。”田总介绍说,奥运沙知识长廊将在8月的沙排奥运测试赛前建立。

  按照计划,这个奥运沙知识长廊的内容包括,通过图片和文字演示奥运沙的生产过程,同时还将介绍一些沙排比赛的知识。最有趣的是,在这个区域里还将存放一定数量的奥运沙供游人参观。

  田总表示,目前球场里铺的沙子是在海南勾兑而成。具体方法是,将一种浅黄色的沙子和一种类似白色的沙子以2比1的比例勾兑色度。

  在奥运沙的知识长廊区域,游人们既可以看到勾兑前沙子的模样,也可以看到勾兑后的效果。

  另外,在8月份的奥运测试赛之前,朝阳公园还将完善比赛场周边的绿化,在公园各处安装一些通往沙排比赛场馆的路牌。比赛开始的时候,还将有大批的志愿者(志愿者博客,志愿者新闻,志愿者说吧)和引路员为观众服务。

  相关新闻

  第二批沙子下周到京

  目前,第一批1万吨沙子已经运抵朝阳公园。按照计划,明天,最后一批7000吨奥运沙将从海南出发,22日左右抵达沙排场。由于第一批沙子已够铺设赛场所用,这7000吨沙子将在场馆附近进行存放。

  田总告诉记者,铺沙工作完成后,为避免污染,工作人员将用苫布把场地覆盖上。由于沙子有排水功能,因此下雨天并不影响场地中沙子的存放。目前重要的是防止树叶、树杈、鸟粪和施工中遗留的铁屑混入沙中。

  8月13日至19日,“好运北京”国际排联女子沙滩排球挑战赛将在朝阳公园沙排场地举行。这是北京第一次承办大型沙排国际赛事,届时将有来自世界五大洲的24支代表队参赛。

(责任编辑:伤痕累累)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