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林丹干掉李宗伟复仇 超级丹竟为1分与裁判争执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15日08:23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我来说两句
  在昨日下午进行的中英人寿中国羽毛球大师赛半决赛中,“中国一哥”林丹面对一个月前在苏迪曼杯上战胜他的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经过52分钟的较量,这次笑到最后的是主场作战的林丹,他在落后一局的不利情况下连扳两局,以2∶1的比分顺利晋级决赛。
林丹在决赛中的对手是马来西亚选手黄宗翰。

  一个月林丹变了样

  上月的苏迪曼杯上,虽然中国队成功卫冕,但林丹却在比赛中以0∶2败在李宗伟的拍下,这也使林丹受到众人质疑。因此,对他来说,本场比赛的分量可想而知。比赛开始后,林丹立即进入状态,不时高喊着给自己加油鼓劲,逮着机会就高高跃起,施展自己招牌式的劈杀绝技,与苏杯时疲软的表现判若两人。现场的观众也积极配合林丹,加油声此起彼伏。这样的精神面貌让林丹在落后一局的情况下,最终反败为胜,以2∶1战胜李宗伟。

  同一个对手,林丹前后一个月的表现居然有如此大的差异,让人有些惊诧,林丹给出了自己的理由,“不是我不重视团体赛,而是因为奥运会中只有单项赛,所以相对而言,我更看重单项比赛。毕竟单项赛赢是自己,输也是自己,我会强迫自己提前适应北京奥运会时将要承受的压力。”林丹说。

  为一分林丹与裁判争执

  林丹与李宗伟的比赛进行到第三局后半段,当时林丹以18∶13领先,就在此时,他突然将羽毛球高高拍到场地上空五六米,现场的观众大吃一惊。原来,林丹认为李宗伟回球出界,而裁判却判为界内,场上比分变为18∶14。见此情景,林丹上前与裁判交涉,但没有任何效果。于是,就出现了林丹将球高高拍到空中的一幕。

  赛后接受采访时,林丹表示:“打到半决赛了,对我来说每一分都很重要,我明明看见那个球出界了,但是裁判却判没出界,我有什么办法,交涉后也没有什么结果,我的情绪自然很激动。”不过冷静下来后,林丹觉得自己有点“过火”,“在场上做出那样的举动,是有些不妥,但是当时自己的情绪有些难以控制,裁判的判罚让我很难理解,也很难受,希望大家能理解。”

  打决赛就是拿冠军

  半决赛结束后,林丹马上来到训练场上,与教练钟波进行了20多分钟的交流,“刚才我和教练主要是对比赛进行总结,因为我觉得每场比赛结束后立即进行总结非常必要,能把当场比赛出现的问题及时解决,对我的帮助很大,如果过几天再总结,就没太大意义了。”对于决赛,林丹表示:“我的目标肯定是冠军,我会把男单冠军留在成都的。”

  值得一提的是,林丹今日的决赛对手黄宗翰在两人以往的交战史上还从来没有赢过。老将黄宗翰对冠军也没有什么想法,用黄宗翰的话来说,自己韧带受伤休战半年刚刚复出,就能连克陈宏、索尼等名将闯入决赛完全是意料之外的事,“我已经要庆祝了。更何况,对阵林丹我从来都没有赢过。”黄宗翰说。

(责任编辑:姚欣)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