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好运北京"演练奥运 鸟巢水立方明年2月处子秀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19日06:27

我来说两句

  据新华社 刚刚在沈阳奥林匹克体育中心落幕的女足四国邀请赛,拉开了今年“好运北京”系列赛事的帷幕。今年是北京奥运会筹办工作进入决战之年,也是赛前测试演练阶段。从今年7月至明年5月,北京及几个协办城市将在10个月的时间里陆续举办42项“好运北京”系列赛事。

包括“鸟巢”“水立方”在内的所有奥运场馆都将揭开神秘的面纱。

  “好运北京”系列赛事,最吸引观众的看点是所有赛事都安排在奥运场馆中进行。最受关注的两个新建场馆——国家体育场“鸟巢”和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的亮相时间在明年2月。世界杯跳水赛将成为在“水立方”举行的第一项赛事,“鸟巢”也将在明年4月下旬至5月初迎来“2008年北京国际田径公开赛”。届时,集中了全球建筑设计师精华的北京奥运会的场馆将以全新的形象展示在观众面前。

  由于“好运北京”赛事将主要安排在与明年奥运会相同的场馆以及相近的时间段进行,想在北京奥运会上有所作为的选手,都打算利用这一难得的机会前来适应北京的气候以及熟悉场馆、住宿等,为明年获得好成绩奠定基础。各个国际体育单项组织也高度重视“好运北京”系列赛事,除了会派出最优秀的选手参赛外,更会利用这个难得的机会,在中国推广各个运动项目。

  “好运北京”体育系列赛组委会执行副主席、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杨树安说:“‘好运北京’是为北京奥运会量身选择的系统演练。作为一座奥林匹克城市,北京希望用这些赛事来检验北京奥运会的硬件设施、技术系统、运行政策,也为工作人员积累经验。”

  目前,北京按照奥运标准相继启动了“好运北京”的城市交通、安保、志愿者、食品、电力等各项工作。还有选拔出的九千余名志愿者为赛事服务。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