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武汉晨报奥运宝宝大赛 神童珠心算8级得到100分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22日00:59 汉网-武汉晨报

我来说两句

  5分钟内,心算算出1位数与2位数、1位数与3位数、2位数与2位数的乘法题45道,这对于一个成年人来说,恐怕不算一个太难的问题,不过要是放在一个六岁的小女生身上,你就不得不佩服这位小女生的聪明了。

  昨天报名参加晨报·贝因美奥运宝宝大赛的沈华傲,就是这么一个让家人引以为傲的“神童”。

据她的妈妈李磊介绍,今年6月份,沈华傲以100分的高分成绩通过了幼儿珠心算最高级别8级的考试。“跟她同龄的小朋友,一般只能得七八十分,但我们家华傲比别人都要优秀。”

  其实,沈华傲接触珠心算的时间其实并不长。今年上半年,她才开始进入鲍氏珠心算培训学校接受训练,不过在短短的一个月后,沈华傲就在班中名列前茅,其出色的反应和心算能力受到了老师的肯定。因为表现出色,沈华傲被老师选送参加今年6月举行的“湖北省第十届珠心算比赛”。在比赛中,沈宝宝凭借其出色的珠心算能力和良好的临场发挥,最后取得了幼儿组个人二等奖和团体比赛三等奖。

  当然,“神童”的造诣不止表现在珠心算上。去年下半年,希望女儿多方面发展的妈妈送沈华傲去学习钢琴,接触钢琴只有半个月时间,沈华傲就能够独立识谱,而且能够自主地超前学写。正在教沈华傲练琴的刘老师提起沈华傲也是赞不绝口:“她接受能力特别强。更难得的是,她人不但聪明而且谦虚,只要老师指出她的错误,她马上改正并且能够做到不再犯相同的错误。”刘老师还透露,沈华傲马上就将参加钢琴3级的考试,“她过级肯定不会有任何问题!”(记者李炜 实习生何博 袁青)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