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2004年雅典奥运会 孟关良杨文军赛艇历史性突破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22日16:16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中国选手孟关良/杨文军在奥运会男子500米划艇决赛中,以1分40秒278的成绩夺冠,这是中国皮划艇项目的第一枚奥运金牌,也是中国水上项目在历届奥运会上所获得的第一枚金牌。

  在这个并不为国人所熟悉的项目中,29岁的老将孟关良和后起之秀杨文军,已经悄然跻身世界双划项目顶级运动员之中,两人搭档的左桨和右桨,曾经在今年六月底的世界杯皮划艇总决赛中夺得双人划艇五百米冠军,这也开了中国皮划艇男选手的先河。

这一次他们以预赛第一的成绩进入决赛,比获得第二的古巴队快了足有1秒多。

  决赛开始,中国两位选手孟关良/杨文军在第四水道,但是起航并不顺利,位置非常靠后。孟关良和杨文军一前一后,两人奋力前划,半程250米过后追到第四,比第一位的古巴队落后0.70秒,比处在第二位的俄罗斯队慢了0.52秒,和第三的白俄罗斯选手距离很小,只差0.09秒。

  最后的200米,争夺变得非常激烈,处在前四位的队伍几乎并驾齐驱,最后全力冲刺了,第四道的中国队和第六道的古巴队冲在最前面,这两条艇差不多同时撞线!是中国的孟关良和杨文军以1分40秒278首先到达终点,他们获得了金牌!古巴的罗加斯-布兰科/巴尔塞奥-帕琼只落后中国队0.072秒获得银牌,俄罗斯的科斯托格洛德/科瓦莱夫合落后中国队0.164秒获得铜牌。在这里留下您对中国奥运经典时刻的感言,您的留言将有望被CCTV的中国奥运经典时刻节目采用>>>>>>>>  

(责任编辑:月龙)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