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西湖船娘"报名08火炬手选拔 提议最好传递路线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23日06:20 杭州网-都市快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昨日傍晚雷电交加大雨滂沱时,杨秀萍已从西湖码头撤离,她说之前就接到西湖水域管理中心的天气预报,游船和船娘都提前收工了。当都市快报·联想奥运火炬(火炬博客,火炬新闻,火炬说吧)手浙江选拔报名进入后半阶段时,“西湖船娘”杨秀萍通过电子邮件来报了名。

  会英、法、日三国外语,做过9年幼儿园老师的杨秀萍早就是个大名人,但她放着全职太太不做,甘心当一位日晒雨淋的船娘。问她这次又是为何来报名参加火炬手选拔,杨秀萍如是答道:“就是想把这么美丽的西湖介绍给全世界。”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火炬接力杭州站的具体路线目前还未确定,而在杨秀萍心目中最好的路线就是沿着西湖跑,“北山路行,孤山那一带也行,反正沿着西湖就行。”

  去年这个时候,空闲下来的杨秀萍看到了西湖船娘的招聘信息,她想:西湖景色好,我又喜欢体育锻炼,不妨去做船娘,这样不仅天天可以看美丽的西湖,还能减肥,多好啊!就这样,杨秀萍当上了船娘,而且一干就是一年多。看着她的皮肤渐渐差了黑了,做外贸生意完全能养活她的丈夫几次劝杨秀萍放弃船娘的工作,但她还是坚持了下来。“大家都这么关注我,我不能打退堂鼓啊,要对大家和自己负责。”

  如今天气炎热,坐船的游客不多,从周一至周五也就几个生意(周末好些),所以闲暇时,杨秀萍会教其他船工船娘几句外语。虽然自己的外语水平也仅局限于简单的日常对话,但杨秀萍还是很乐意多教大家几手。“也就是回答多少钱啦,介绍西湖景色啦……”

  晚上回到家休息,杨秀萍做得最多的事可能就是用柠檬抹脸,因为她听说柠檬对皮肤好,所以就常买来自己擦脸,而化妆品则用得很少。杨秀萍在家最喜欢做的就是上一个音乐网唱歌,她还特别喜欢上一个叫“5sing”(我唱歌)的网站上去高歌一曲,她在那里的网名叫“不了情”,来自歌曲《西湖不了情》。杨秀萍拿手的是民歌,平时划船时她还经常给游客来一曲。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