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中国奥运50大经典时刻 男花三剑客悉尼一剑惜败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23日20:24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中国奥运50大经典时刻 男花三剑客悉尼一剑惜败

    搜狐体育讯 1999年,王海滨和后来并称为三剑客的叶冲、董兆致一起杀进了马德里世锦赛的男花团体决赛。对垒法国队,最后一剑定生死的重担交给了王海滨,他没有丝毫犹豫,刺出关键的一剑,很明显地,是王海滨先刺中了对方,但当值的意大利裁判却“果断”地判罚法国队获胜。王海滨一反常态地脱下面罩冲裁判狂吼,但无济于事。

  一年之后,带着输给裁判的冤屈,满怀希望的中国男花三剑客,出征悉尼奥运会再次一路杀进决赛。

决赛依然对阵法国,电光火石,王海滨最后出场的时候,等待他的还是一剑判胜负的重任。那已经不是他第一次担此重任,但因为包含了太多的期望和寄托,手中的剑格外沉重。相持是最可怕的,双方的剑都好像吐着芯子的毒蛇。等不到最后时刻,王海滨和对手几乎同时出击,同时刺中,也几乎同时欢呼,得到的却是裁判非常明确的判罚,中国三剑客再次以一剑之差与金牌擦肩。

  赛后的王海滨哭了,他默默地盯着自己的剑,想不通它为什么不能助自己一臂之力。突然间,他似乎读到了剑低沉的声音,剑似乎也和自己一样痛苦,一样愤懑。他回想到一年前的决赛,手里的剑是否也和自己一样出离愤怒呢?

  “悉尼决赛的那把剑我一直收藏着,现在还挂在我南京的家里。”王海滨说,那是他收藏的第一把剑。他终于感到了剑的存在,不是用手,而是用心。在这里留下您对中国奥运经典时刻的感言,您的留言将有望被CCTV的中国奥运经典时刻节目采用>>>>>>>>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