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三种"奥运葡萄"选育成功 为奥运会餐桌添彩(图)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24日08:02 中国经济网

我来说两句

  “"京蜜"、"京香玉"、"京翠",三种"京"字辈葡萄选育成功。由于三种葡萄的成熟期正好和北京奥运会的时间吻合,三种葡萄将为北京奥运会的餐桌添彩。”昨天,中科院植物研究所对外宣布了该项研究成果。

  据中科院植物研究所助理研究员范培格介绍,该所从1997年开始进行葡萄新优品种的选育工作,经过10年的选育,最后筛选出上述三个新优品种。

  昨天,记者在中科院植物研究所葡萄培植基地看到,虽然葡萄的最早上市期为8月上旬,但是在培植基地内的葡萄架上已经硕果累累。
据范培格介绍,“京蜜”的外形整齐,糖分高,而且果实中有淡淡的玫瑰香味;“京香玉”的果粒大,果肉中也有淡淡的玫瑰香味;“京翠”的果粒较大,果肉硬脆,果实不易裂果,不掉粒。

  中科院植物研究所为了听取市民意见,将在7月28日、29日,每天提供50份新品种,供市民品鉴。有兴趣的市民可到中科院植物园西门入口处领取。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