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周蜜菲律宾公开赛中夺冠 北京奥运梦想闪现曙光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24日08:47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前中国羽毛球名将周蜜在菲律宾公开赛中夺冠了!以前她还在国家队效力时,这样一个3A级的赛事的女单冠军根本不可能吸引来这么多关注的目光,但自从2006年2月被调整回省队,进而代表香港参加国际比赛后,这个长相甜美的南宁姑娘每每和她以前的队友对垒时总能吸引太多人的关注,尤其是在争夺北京奥运会门票的关键时刻,逐渐恢复状态的周蜜,更是成为了羽坛的一个焦点。


  早在1995年,当时才16岁的周蜜和师姐叶钊颖就打进了新加坡公开赛女单4强。而12年后,为了能参加在家门口举行的北京奥运会,已经被调整出国家队的周蜜不得不做着曲折的奥运梦。

  从今年4月开始,周蜜开始有选择地参加一些级别比较低的赛事,以期迅速找回状态。结果在4月下旬的迈阿密泛美国际赛,结果她以极其悬殊的比分击败一名西班牙选手获得女单冠军。

  5月20日,周蜜在新西兰羽毛球公开赛捧起了女单冠军奖杯,这是周蜜时隔四年之后首次夺得国际羽联公开赛的冠军。这个冠军也标志着周蜜逐渐找回她以前叱咤羽坛时的节奏和霸气。

  本月初结束的泰国公开赛和菲律宾公开赛属于同一级别,都是3A级。在那次比赛的女单角逐中,已逐渐进入角色的周蜜不但击败了中国年轻一代的代表人物之一的卢兰,而且挺进到最后的决赛。在和目前世界排名第三的中国小将朱琳的争夺中,28岁的周蜜也从朱琳手中抢下一局,在后两局的比赛中由于体力出现问题才被朱琳连下两局而功败垂成。

  菲律宾女单决赛中,大对手朱晶晶6岁的周蜜向现场观众展示了一名老将的风采。在双方的第一局比赛中,年轻的朱晶晶将擅长跑动的特点完全发挥出来,在比分上也一直压周蜜一头。但老到的周蜜一直死死咬住比分,没有让小师妹将比分差距拉大。结果,周蜜在双方战成18平后突然发力,加大突击力度连下3分拿下首局。有一局在手的周蜜在第二局比赛中完全掌控了局面,几乎没给朱晶晶任何机会就拿下了整场比赛。

  比赛过程中,周蜜的笑容给现场观众留下了异常深刻的印象:突击得分她在笑,巧勾网前她还在笑,甚至当朱晶晶得分后她都在笑。这个过去本来就喜欢笑的姑娘,在马尼拉所展示出的从容和镇定,感染了所有观战的羽毛球爱好者。虽然体力和速度仍然没有回到以前巅峰状态时的水准,但周蜜用自己的努力和笑容一点点地在无限接近北京奥运会的门槛。她用今年到目前为止的3个冠军向所有喜欢的人宣布:我回来了。(布谷鸟)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