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通过08奥运 促进中国志愿服务发展合作项目启动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25日13:38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奥运官方网站7月25日讯 今日上午,“通过2008年北京奥运会促进中国志愿服务发展合作项目”签字仪式在北京奥运大厦隆重举行,标志着合作项目正式启动,该项目将为2008奥运会的志愿人员及骨干志愿者提供培训,并组织开展由志愿者带动的环境意识普及活动。

  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主任王粤、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UNV)总干事阿德·莱德(Ad de Raad)、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驻华代表处主任南书毕(Subinay Nandy)、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主任、北京团市委书记、北京志愿者协会会长刘剑出席了签字仪式。

  “通过开展北京2008奥运会促进中国志愿服务发展”合作项目预算资金140万美元,由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和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共同合作建立,项目包括:开展培训项目协助实施北京奥运会骨干志愿者的培训计划;开展环保项目支持绿色奥运理念的推广;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支持北京奥运志愿者遗产转化工作。合作项目旨在汲取国内外优秀的志愿服务管理经验,宣传志愿精神,提升北京奥运会志愿者服务水平,进一步推动北京志愿事业的发展。

  这个为期三年的项目同时也致力于推动奥运会后志愿服务的持续开展,为奥运志愿者及有志于投身其中的公众创造志愿服务的机会,鼓励这些志愿人员参与关于扶贫、健康、教育、性别平等和防治艾滋病等方面的志愿活动。

  据悉,项目文件正式签署后,合作各方将于近期邀请国内外专家完成此项目的年度计划及预算,同时还将组建项目办公室,招募国内外志愿者作为项目办公室成员,正式开始合作项目的具体实施。(缪礼东)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