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管委副主任:水上公园动静结合 绝不浪费场馆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27日02:4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长期以来,奥运场馆的建设就引起不少的关注,这些关注点主要集中在资源节约、赛后利用等方面。北京的奥运场馆建设在这些方面有哪些成就呢?昨天,本报记者就这些读者关注的热点问题对北京顺义区奥管委副主任张香东进行了专访。

  记者:北京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最大的特点是什么?

  张香东:这个场馆最大的特点就是“动静结合”。场馆分为“静水”和“动水”两个区,之所以把这两个区结合起来放在一个场馆里,首先是为节约成本和空间,如果分开的话,就得再多修几条路,多准备一套工作人员的班子,造价昂贵。其次,从赛后经营来考虑,是以“动水带动静水”,因为“动水”在赛后的赢利运作方面的空间要更大一些。

  记者:很多人最关心的是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结束后怎么经营和维护这个大型的场馆,会不会造成浪费?

  张香东:这个我们考虑得很周全。在2002年提交场馆规划之前,领导就指示,“赛后利用不好,不要开始先期规划和建设。”我们对此进行了大量细致的论证和考察,先后派人去洛杉矶、悉尼和雅典去学习先进经验。

  具体的思路是:一、我们在很早就建立了水上乐园经济服务中心,先期进行了一定的运作规划。北京奥运会期间肯定会有大量运动员、体育组织和公司来观看比赛,我们会跟他们商谈赛后场馆的具体运作。二、我们要保证奥运场馆在赛后不会“人去楼空”,要为北京市民和全国的游客提供一个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比如“动水区”可以进行漂流,商业价值非常大;“静水区”可以游泳、垂钓,冬天可以开辟专区用来溜冰,还可以承接大量的国际赛事。总之,一定不会让这么好的场馆资源浪费掉,我们会好好利用和维护, 让它产生更大的价值。

  记者:这么大的用水量,会不会造成浪费?还有如何更好地维护?

  张香东:我们的水是循环使用,为了避免浪费,投入4000万人民币建了八个微污染处理器,一天能处理 7.2万立方米脏水,25天能保证全部循环一遍,而且保证常绿常青。本报北京专电 见习记者 郑亮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