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青岛国际帆船赛按照奥运标准 观赏性将大大提高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27日21:27 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青岛7月27日体育专电(记者朱峥)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帆船赛实战彩排,2007青岛国际帆船赛将按照奥运会模式和奥运标准进行,从而使比赛更具观赏性和刺激性。

    根据国际帆联建议,本次比赛将在男女帆板项目的奖牌轮比赛中采用“障碍滑航线”,这是首次在奥运模式的比赛中采用此种方式。“障碍滑航线”将在比赛航道上添加障碍,参赛船只需绕过障碍前进,与滑雪比赛高山速降项目中的“回旋”类似,极大地增加比赛的不确定性,从而提高比赛的精彩程度。

    2007青岛国际帆船赛将使用北京奥运会的全部5个竞赛水域,比赛沿用新竞赛模式和奖牌轮赛制。新奖牌轮赛制规定每个项目进行10轮初赛,取其中最好的9轮来计算成绩,前十名进入奖牌轮。奖牌轮的成绩双倍积分,和以前的成绩相加,从而确定最终名次。

    此外,本次比赛还在青岛奥帆中心主防波堤外增设了胜利者返航线,每个级别比赛结束后立即进行颁奖,进一步提高比赛的观赏性和刺激性。(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