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急救中心武培源:08年做好鸟巢场馆的急救工作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29日14:05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武培源女士做客搜狐
武培源女士做客搜狐

    搜狐体育讯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今天我们请到的嘉宾是北京市急救中心武培源女士,武医生,你好!请您先向我们网友做一个自我介绍。

  武培源:大家好,我是北京急救中心西区分中心的主任,我叫武培源。

  申奥成功很激动 和儿子步行去天安门广场庆祝

  主持人:还有378天北京奥运会就要开幕了,武医生您还记得6年前我们申奥成功那天的情景吗?当时有没有看直播?

  武培源:我至今记忆犹新,那天我们下了班以后赶紧吃完饭就开始看这个节目,我儿子正好是考完试在家休息。

当听到萨马兰奇宣布北京申奥成功的消息后,我和儿子决定去天安门广场庆祝一番。出门后居然打不到车,所有的出租车都载着乘客开往天安门广场方向。我们走了大概半个小时才打上车,一路上特别兴奋,所有的出租车都在鸣喇叭。到了沙滩还是走不了,我们只好步行从南池子走到天安门广场。

  当时天安门广场上人特别的多,大家都特别兴奋,有人发表演说,好多人都站在出租车顶上伸出拇指大声欢呼。到凌晨一点钟,我们回家的时候没有出租车,只能一直走到复兴门,回家后已经凌晨3点了。我觉得北京申奥成功太不容易了,这辈子有幸能看到奥运会在北京举办真的是很激动。

  主持人:当时有没有想到有一天你的工作也会与奥运有关?

  武培源:因为我是北京急救中心的医生,我们的工作除了日常的急救工作还要承担一些大型的救护,奥运会时我们肯定要为运动员和观众服务的的,当时我就想如果有机会一定要争取参加奥运会的服务工作。

  STRONG>尽职尽责做好工作 能为奥运服务倍感自豪

  主持人:奥运即将到来,您是否感觉到您身边的工作、生活发生了一些变化呢?

  武培源:今年是奥运会的决战之年,我们急救中心把把服务奥运会的筹备工作放在首位,急救中心工作人员日常的急救工作本身就非常辛苦、几乎每天工作12个小时,出10趟车。下班后来不及休息就立即投身于各种奥运培训活动中。在这种紧张的工作中,没有人有任何怨言,大家为能奥运做份贡献而倍感自豪。

武培源女士畅谈08北京奥运
武培源女士畅谈08北京奥运

  我记得有一个冬天的晚上,天气很冷,我们接到一个病人的呼救电话,说是煤气中毒,要求我们的医务人员进行救治,我们接到电话以后立即行动,医生们一路上往病人家打电话确认具体事发地点,但是电话始终没有人接。但是我们医生没有放弃,以最快的速度到了病人所说的大概位置后发现门牌号是一个大院,住了四五十户人,没法找,怎么办?司机和医生没有放弃,他们上打着电话,挨家挨户隔着门去听,听哪家有电话响没有人接的可能就是了,正巧这时候居委会的主任过来了,了解情况后带着我们一起找,经过半小时找到病人家,打开门后,发现是他和孩子两个人煤气中毒,大人已经昏迷。医护人员马上对大人和孩子进行救治,以最快的速度送到了医院,经过治疗以后病人一个星期以后就康复了。后来他和居委会的主任给我们送来锦旗表示感谢。病人说:“要不是这些医护人员我可能就不在了。”其实有时候可能会想,要是打电话没人接,我们可以不去,但是我们的医生和司机说我们既然去了就一定要找到病人。治病救人是我们的天职。

  还有一次西五环发生车祸,我们工作人员到了后发现肇事司机被卡在驾驶室里出不来,救风挡玻璃已经碎了,护士们就从踩着前车杠爬到病人身边去给病人输液、我们的司机撬车厢,最后把病人救出来了,我们给他送到了医院。这个病人送到医院以后恢复的也非常好,医院的医生也说如果你再晚一点来他这条腿就保不了,这小伙子20多岁,他非常感动。他跟朋友说,如果没有120来救我我就丧失一条腿了。我们的工作人员就是这样在尽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

  我们急救中心的医护人员的专业技能方面的要求要比医院的医生要求的高,医院大多都有相关的辅助检查的设备,比如他可以做CT,而我们的医生需要靠自己的经验、靠自己的业务判断这个病人,而且医院的医生内科、外科、儿科分的非常清,而我们的医生等于全科医生。内科、外科、儿科、妇科都要精通。

   除夕之夜执行任务 急救工作需要家人理解支持

  北京市急救中心又叫做北京紧急医疗救援中心,就是说我们的医生医务人员除了要承担日常的急救工作,还要承担大型的救护工作。比如黄金周期间,为了保障游人的安全,我们每年要派出大量的急救车在各个旅游景点去救护。今年除夕为了以防燃放烟花爆竹引起的突发事件,急救中心百辆急救车上大街,大多数的医护人员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一直工作到夜里1点。急救中心的工作性质决定了要牺牲很多休息的时间责无旁贷的去治病救人。所以医护人员的电话都是24小时待机,无论什么时候,只要接到指令就要奔赴事发地。所以,这也需要亲人的理解和支持。我参加工作32年了,我爱人也在急救中心工作。我孩子小的时候几乎都是一个人,我们没有时间陪他,小的时候他也经常抱怨,现在长大了,理解了父母的工作。孩子说,每当在路上碰到急救车呼啸而过时,都会想,也许我妈妈就在这个车上执行急救任务呢。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娅楠)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