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图文:奥运百图百事 郑凤荣在女子跳高创造奇迹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29日18:53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郑凤荣跳高比赛身姿

    搜狐体育讯 当万千“翔迷”争相向创造12秒88的刘翔献上数不尽的鲜花和掌声时,他们是否知道,一个名叫郑凤荣的女孩曾经在上世纪五十年代,条件更艰苦的条件下,就创造了不亚于刘翔的奇迹? 1957年,郑凤荣曾在一年内七次跳过1.70米,成绩直逼当时世界纪录——1米76,受到世界瞩目。1957年金秋十月,周恩来总理陪同外宾观看郑凤荣的表演,结果她没跳好,难过地流下了眼泪。

总理鼓励她:“你还年轻,以后时间还长着呢,要继续努力创造好成绩。”过后27天,郑凤荣跃过了1.77米的世界新高度。当时,评论界称她为“宣布中国体育运动春天降临的一只燕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