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图文:奥运百图百事 刘长春第一个走进奥运赛场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30日19:23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1932年7月31日15时,美国洛杉矶市,第10届奥运会的第二天,男子100米短跑预赛正在田径场上进行。起跑线前,在那些高大魁梧的欧美运动员中间,突然出现了一个身材矮小、肤色黝黑的中国选手,吸引了众人好奇的目光。他就是第一位走进奥运赛场的中国人,也是代表当时4亿中国人单刀赴会的——刘长春。此时,他的家乡东北已沦陷在日本侵略者的铁蹄之下达10个月之久。

  发令枪响。仅仅11秒钟之后,这个陌生的中国青年,便被淘汰出局。在6名参赛者中,他只取得了第5名的成绩。历史将这瞬间永久地铭刻下来。赛后,刘长春靠华侨资助才回到祖国。

  在此后的漫长岁月里,每当有人要回顾中国参加奥运会的艰辛历程,便一定会提及这个名字:刘长春。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