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绿树环绕碧水蓝天 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建成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31日11:31 沈阳晚报

我来说两句
  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将承办北京奥运会赛艇、皮划艇和马拉松游泳项目的比赛,是目前世界上惟一一个将赛艇、皮划艇的静水赛场和激流皮划艇赛场集于一起的场地。7月28日,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通过了验收交付。当天,受奥组委和中国记协之邀,本报记者前往北京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进行了探营。

  行走于水上公园里,一眼望去,船形的主看台、波浪形的艇库、桨桥甚至路灯,无不体现出了鲜明的设计理念,使人一看到场馆的外形就想到水上运动。记者了解到,北京市通过统一调度,采用地下水资源满足了水上公园的用水需求,达到了污水零排放。为保持水质,管委会在场区内建立了一个地下的赛道水循环处理站。这个水循环处理站的处理能力为每天72000吨,一个月左右便能将赛区内全部的水都循环一次。随着场馆景观绿化工程的完成,一个“绿树环绕、碧水蓝天”的水上公园将呈现在世人面前。

  本报特派记者  王野郊

(责任编辑:胡聪)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