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奥运会羽毛球项目参赛队员选拔标准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31日22:30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将采用2008年5月1日的世界羽联排名确定参赛人员,每项单打产生38名,双打产生16对。

  在一个项目中排名1到4名的运动员/双打配对将依次考虑并获得参赛资格,但是每个奥委会在该项目中的参赛人数不得超过3名(对)。

一个国家(地区)奥委会在某项目的排名前4名中可能超过3名。这种情况下,该奥委会在报名时可不考虑排名顺序,在1到4名中选出任何运动员来报出3名(对)。如果有运动员取消报名,则此名额可由该奥委会在排名1到4名的运动员(对)中的另外一名运动员(对)进行替补。

  在一个项目中排名5到16名的运动员/双打配对将依次考虑并获得参赛资格,但是每个奥委会在该项目中的参赛人数不得超过2名(对)。一个国家(地区)奥委会在某个项目的排名1-16中可能超过2名。这种情况下,该奥委会在报名时可不考虑排名顺序,在1-16名中选出任何运动员来报出2名(对)。

  在一个项目中排名17名以后的运动员/双打配对将依次考虑并获得参赛资格,但是每个奥委会在一个项目中的参赛人数不得超过1名(对)。

  东道主(中国)可报2名运动员参加奥运会比赛,但是,如果运动员按照排名符合以上报2名以上运动员条件,参赛人数可以超过2名。如不符合,东道主则可在世界排名表中选报其他运动员,以达到2名运动员的人数。东道主获得参赛资格的运动员应该是在2008年5月1日的世界排名表中排名最高的本国运动员。如果在排名表中没有中国运动员,则在2008年5月1日之前最新结束的全国锦标赛冠军将获得相应项目的参赛资格。

  在每个比赛项目中5大洲至少各有1名(对)运动员参赛。

  如果某大洲根据排名在一个项目中没有运动员获得参赛资格,则在2008年5月1日的世界排名表中排名最高的该大洲运动员将作为其大洲代表参赛。

  如果某大洲在2008年5月1日的世界排名表的某个项目中没有运动员,则在2008年5月1日之前最新结束的大洲锦标赛冠军将作为其大洲代表获得相应项目的参赛资格。

  三方(国际奥委会-国家(地区)奥委会总会-世界羽联)委员会邀请参赛名额:

  男、女单打各2个名额将由三方委员会根据相应的程序进行邀请。

  各奥委会应于2007年11月15日前申请邀请参赛的名额。三方委员会将于2008年1月31日前确定哪些申请符合关于代表团人数的规定以及具备一定的技术水平,并初步确定男、女运动员各1名。邀请参赛人员将于2008年4月至7月确定。

  获得2008年奥运会邀请参赛资格的运动员必须在2008年5月1日世界羽联排名表的前100位。如果因为运动员的技术水平而未能产生邀请参赛的运动员,该名额将被计入根据2008年5月1日的世界羽联排名表所产生的名额。

  以邀请资格参赛的运动员将被认定为满足了相应项目中该大洲的最低参赛要求。

(责任编辑:斯汤达)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