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历届首金得主追踪:许海峰期待08 庄泳内外兼修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1日00:54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在北京奥运会倒数一周年之时,我们非常怀念那些在历届奥运会上为中国获得第一块金牌的奥运健儿。从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开始,中国代表团在6届奥运会上战绩也是起起伏伏,但总体的趋势是朝着更多金牌的方向发展。每届奥运会的第一块金牌总是很重要,毕竟万事开头难。6位为中国获得每届奥运会的第一块金牌的选手们如今的日子过得如何呢?


  许海峰:一生的荣耀 退役后神奇依旧

  1984年的洛杉矶,许海峰登上了奥运会的领奖台,他当时为中国射下了第一块奥运会金牌。许海峰现任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中心副主任,尽管已经离开自己心爱的射击运动,但他还在为北京奥运工作。

  1992年的巴塞罗那,许海峰名落孙山,而那次正是他的战友以及一生的对手王义夫拿到了冠军。后来,许海峰退役,当上了中国射击队女子手枪班的教练,并在2001年担任总教练。

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许海峰的弟子李对红拿了冠军。雅典奥运会之前,2000年悉尼奥运会女子10米气手枪冠军陶璐娜的深陷个人感情风波,状态特别的差。按照国内选拔赛的成绩,陶璐娜根本不可能去雅典,但许海峰坚持让她去了,而这个项目上征战雅典呼声最高的陈颖以及一名辽宁选手王丽娜落选。可惜,雅典的最终结果是,女子10米气手枪陶璐娜预赛排名第38名,在全部41名参赛选手中排名倒数第三,另一名中国选手任洁也只获得了第四名。作为中国射击队雅典夺金的重点项目,女子10米气手枪的惨败让许海峰非常尴尬。

  雅典奥运会后,许海峰无奈地离开了中国射击队,离开了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现任他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中心的副主任,分管现代五项。王义夫则成为中国射击队新的主管。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