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谢杏芳张宁成中国女单双保险 小花朱琳仍有机会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1日07:16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在过去两届奥运会中,龚志超和张宁把这枚金牌留在了中国。2008年北京奥运会,作为东道主出战的中国队,自然不允许这枚金牌“流失”。

  张宁

  2004年,当时已经29岁的张宁,第一次参加奥运会。

实际上,张宁险些就没有机会参加奥运会了。

  张宁1992年进入国家队,10年间,与她同时代的叶钊颖、韩晶娜,师妹龚志超、戴韫都经历了自己的辉煌。与两代球员一共参加比赛,张宁一直都是第三单打。随着年龄的增长,难以出头的张宁选择退役就在情理之中了。2003年,张宁考虑到退役。在李永波的挽留下,张宁参加了这一年的世界锦标赛,夺得了自己的第一个世界冠军,正是这个冠军把张宁彻底留下了。

  2004年雅典奥运会,张宁出人意料地夺得了女单冠军。之后的比赛,张宁成为绝对一号。尽管与谢杏芳交替占据世界排名第一的位置,但女队中年龄最大的张宁是绝对的“一姐”。

  谢杏芳

  在谈到自己的2008年北京奥运会时,谢杏芳有点兴奋,因为除了是作为东道主的参赛身份外,这也是她的第一次奥运会经历。三年前,谢杏芳没能搭上奥运会的班车,当时有周蜜、龚睿那、张宁,谢杏芳只能待在电视机前来“参与”奥运。同时,未能与男友林丹共同参赛也成为两人的一大遗憾。

  如今,周蜜转战中国香港,龚睿那退役,谢杏芳凭借自己的实力成为与张宁共分天下的头号女单。拿女单教练唐学华的话说,张宁和谢杏芳有比其他选手高出一截的实力。因此,对于这枚金牌,谢杏芳成为大热门。如果谢杏芳能与张宁能够在2008年5月1日公布的世界排名中保持在世界前两位的位置,将避免两人在决赛之前提前遭遇,造成非战斗减员。

  谢杏芳与张宁,成为中国女单金牌的“双保险”。谢杏芳如果能与林丹同时夺得冠军,无疑是这对羽坛“金童玉女”童话式恋情的最好结局。

  朱琳

  作为小花中的佼佼者,朱琳是目前除了两位大姐之外,排名最高的选手。在最新的世界排名中,朱琳排名第五。根据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赛制,在明年5月1日的世界排名中,单项排名前四每个国家能够最多有三名选手参赛,中国女单一定会全力以赴争取满额参赛。如果能够满额参赛,朱琳无疑是最热门的第三单打人选。

  担当第三单打的角色,朱琳已经有了一次经验,那是在6月的苏迪曼杯混合团体赛上。尽管作为第三单打朱琳没有得到任何的出场机会,但只有经历过大赛的气氛才能够更好地在大赛中去发挥。

  除了大赛经验外,连续作战的体能问题也是朱琳继续解决的问题。就算是不能夺取奖牌,能够为中国选手扫清夺冠的障碍,也算是不小的贡献。更重要的是,在北京奥运会之后,随着老将的隐退,小将们才是未来的真正主角。(搜狐体育 陈书佳)

(责任编辑:斯汤达)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