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08奥运男乒威胁来自韩德 吴尚垠波尔展杀手本色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1日23:48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视频:中国乒乓球队冲刺2008 国乒肩负历史使命

    搜狐体育讯 北京奥运会上威胁中国男乒的对手,主要还是是韩国队的几名单打高手,以及德国队的波尔等人。

在主教练刘郭梁眼里,中国队的最大敌人其实就是波尔。德国方面为营造气氛,对中国队把波尔列为头号敌人也是很感兴趣。下面我们就来重点分析一下男乒中国队的主要对手。

  对手一、韩国兵团

  吴尚垠目前世界排名第6、雅典奥运会冠军柳承敏排名第9,而朱世赫排名第11。而韩国另一名新秀李廷祐目前的世界排名为19位,其上升势头非常猛。

  先来看韩国队的团体,吴尚垠、柳承敏、李廷祐组合将是韩国人的首选。吴尚垠以前的搭档是韩国著名选手韩国金泽洙,金泽洙退役后吴尚垠目前与新人李廷祐搭档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效果,在前不久的韩国公开赛上这对韩国新组合获得男双冠军。

  吴尚垠其实是韩国队里技术最全面,最有威胁的一名选手,他的特点与王励勤很相似,不过由于长期受到中国选手的压制,他的战绩表上大都是第二、亚军等字眼,为数不多的冠军都是在一些中国选手不参加的次级别国际乒联比赛中取得的。但2005年在上海获得世乒赛男单第三名的他,依然具有相当的实力。目前韩国队与中国队的关系,不是平等地对抗,而是韩国球员躲在暗处偷袭,可别小瞧这种偷袭,北京奥运会我们主场作战,国手们自然压力陡增,在这种情况下出现技术发挥失常,就可能给韩国队这种具有相当实力的偷袭者以机会。2004年雅典奥运会男单决赛上,柳承敏赌博式地专打王皓的反手,最终奇迹般地获得了冠军。我们在丢掉宝贵的男单金牌的同时也不得不佩服韩国人在战术上的智谋。可雅典奥运会之后,王皓几乎是见柳承敏一次就灭他一次,这说明柳承敏根本没有实力与王皓正面对话。

  对手二、德国兵团

  德国队之所以能如此被国乒看中,是因为德国有老瓦旗帜的接班人波尔。尽管波尔在今年世乒赛上发挥不佳,但别小看了这位肩负欧洲乒乓希望的小伙子。

  波尔几乎战胜过所有现役国家队一线球员,在前几年几乎扮演着瓦尔德内尔之后独自对抗中国的角色。当然,波尔的技术还没有到可以真正与中国顶尖高手抗衡的地步,但只要他的技术特点发挥出来,他的对手如果状态不好的话,什么事情都可能发生。而德国人已经在为波尔设计奥运会上爆冷的路线了,据一些德国国家队教练透露,他们已经精确地分析出波尔如果要想在奥运会上夺冠,需要至少战胜两名中国选手,这对他来说将是一件很难完成的任务,但如果他战胜了一名中国选手,则另一名选手在决赛中面临的压力就将大大增加。

  德国队在今年的欧洲锦标赛上取得团体冠军,波尔与队友苏斯还获得男双冠军,而波尔本人则还获得男单冠军,一人荣膺三冠王称号。在德国队里面,小将奥恰洛夫目前的世界排名虽然是51位,但也具有相当的实力,在前不久的日本公开赛上,奥恰洛夫淘汰韩国名将朱世赫进入八强。要知道朱世赫正是今年世乒赛男单比赛中终结中国队希望之行马龙的那位球员。

  对手三、亚洲势力

  除了比较集中的韩国、德国之外,国乒还有一些不大不小的对手散落各地,其中在亚洲的还有中国台北的男单庄志渊、日本男单选手韩阳、新加坡的高宁、杨子以及中国香港的双打组合高礼泽/李静。

  高礼泽/李静是雅典奥运会男双亚军,也是多哈亚运会男双冠军,这两场关键比赛他们的对手都是中国组合马琳/陈玘。应该说这对男双组合对国乒的威胁是最大的。但由于北京奥运会不设专门的双打比赛,中国香港这对选手的作用大减,而由于两人年龄的增长明年这个时候他们实力如何还不好预测。

  此外,中国台北选手庄智渊目前世界排名16位置,庄智渊以速度快见长,相持能力强,打法类似中国选手,而中国台北的另一名选手蒋澎龙的推挡技术也非常有特色,丰富的经验也是他极为宝贵的财富。但中国台北队真要遇到国乒也难抵挡几招。

  另外,新加坡的高宁、杨子也具有一定实力,两人近来在国际大赛上表现也比较活跃。另一名同样是从国内走出去的前国手韩阳近来进步神速,尽管他明年威胁国乒的可能性很小,但也不可忽视这样的对手。

  对手四、欧洲势力

  白俄罗斯名将萨姆索诺夫是今年亚锦赛男单亚军,今年的世乒赛男单1/4决赛,他输给马琳最终没能晋级。目前他的世界排名是第五,紧跟在中国队三名绝对主力以及德国选手波尔之后。今年已经31岁的萨姆索诺夫同样是实力派选手,如果要排中国队最有威胁的对手的话,他绝对在前三甲之列。

  奥地利的施拉格获得过2003年法国巴黎世乒赛男单冠军,但近来他的状态下滑非常厉害,对国乒的威胁已经可以忽略不计。另外,克罗地亚老将普里莫拉茨尽管今年已经37岁高龄但他依然保持世界第28位的不错排名。

  另外,希腊的格林卡、瑞典的佩尔森等球员也值得中国乒乓球男队好好盯防盯防。(红星耀)

(责任编辑:张韬)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