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女子柔道赛落幕 刘永福:奥运入场券竞争惨烈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3日07:24 北国网-辽沈晚报

我来说两句

  昨日,2007年全国女子柔道冠军赛暨2008北京奥运会积分赛在广州增城市体育馆落幕,辽宁女柔仅捧一金而归。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主帅刘永福严肃指出,辽宁女柔与其他省市选手相比已无优势可言,能否如愿夺取08奥运入场券变数极大。

  李营完全不敌冼东妹

  记者:奥运冠军冼东妹今年初才生完孩子,为什么刚刚复出就能轻松击败世界冠军李营呢?

  刘永福:这并不奇怪。李营从来就没赢过冼东妹,她们之间确实存在实力差距。

  记者:从技术角度讲,在投技与寝技两大环节上,李营到底哪方面不敌冼东妹?

  刘永福:应该还是综合能力不如人家吧。实力不济是一方面,比赛中李营显得特别紧张,放不开,这也影响了她技术的充分发挥。

  杨秀丽表现优于袁华

  记者:老将袁华这次比赛表现怎样?

  刘永福:她这次获得+78公斤以上级第二名,表现还可以,但还未达到自己的最佳状态。

  记者:08奥运女柔积分赛已经进行了两站比赛,哪名队员的表现最令您满意?

  刘永福:现在看,只有杨秀丽的表现还算稳定,她的表现要好于其他人。

  辽宁女柔四面环敌

  记者:今年上半年的两站奥运积分赛辽宁女柔的整体表现不是很理想,您觉得内因何在?

  刘永福:第一站比赛我们得两金,第二站得一金,不是我们退步了,而是柔道这一项目国内其他省市选手进步太快,现在我们的主力队员对谁都没有以前那样的把握了,甚至可以这么说,女柔这一项目国内竞争的激烈程度丝毫不亚于奥运大赛。

  记者:那么,目前辽宁女柔争夺奥运入场券的前景如何?

  刘永福:对我们来说,当前的形势确实不容乐观,甚至有些危险,因为必须5站奥运积分赛总分排名第一,才能拥有跻身08奥运的资格,按目前这么激烈的竞争形势,最终谁能成功,真是不好预测啊。

记者:辽宁女柔有多少个项目具备竞争资格?国内的主要竞争对手都有哪些?
    刘永福:我们在4个级别(+78公斤以上级、-78公斤级、70公斤级、52公斤级)上有夺标实力,但几乎每个级别都面临强劲对手的挑战。比如,我们+78公斤以上级的袁华、薛福艳要对天津的佟文,-78公斤级的对手有山东的刘霞、安徽的赵佳,70公斤级要对山东的王海霞,52公斤级的对手有广东老将冼东妹、天津的施俊杰、湖北的何红梅……
    记者:在目前的震动期,您是怎样要求自己的弟子的?
    刘永福:在战术上我们要重视对手,但在战略上我们要充满自信。我还是那句话,只要是我这个队出来的,就要有目空一切的霸气与勇气!我们一定会拼到最后一刻的,只要有一线机会,我们就绝不放弃!记者 张松

(责任编辑:王春燕)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