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冲刺2008实录六:阿迪达斯奥运总监柯瑞嘉谈奥运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3日16:51 搜狐财经

我来说两句

  《冲刺2008》访谈六实录:

            如何与北京2008奥运共赢?

  嘉宾:柯瑞嘉(Erica Kerner)— 2008奥运北京合作伙伴阿迪达斯北京奥运会项目总监

  主持:杨光润 ——搜狐财经公司报道负责人

    翻译:张悦——阿迪达斯北京2008奥运项目营运助理经理

  时间:2007年8月1日下午15:30-16:30

  地点:搜狐网络大厦12层大直播间

                        柯瑞嘉(Erica Kerner)做客搜狐谈奥运

  嘉宾寄语搜狐网:

  柯瑞嘉(Erica Kerner):搜狐对于我们来说也是非常重要的一个战略合作伙伴,我们也在每一个市场的营销活动当中,都会想想怎样和搜狐一起合作得更好。

我想到过,比如我们有赞助的,利用我们赞助的运动员作为搜狐的一些资源,帮助搜狐发展业务。我们觉得奥组委选择了一个非常完美的合作伙伴,在互联网方面,搜狐作为最好的内容提供商。我们非常高兴能够成为搜狐网站体育频道的合作伙伴,也非常高兴搜狐成为奥运会的合作伙伴赞助商。

  主持人语:

  今天距北京奥运开幕还有373天,为了迎接奥运的到来,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将举办“奥运经济”主题系列活动。8月6日,经济频道白天将直播“奥运经济(北京)论坛”,8月7日还将播出大型晚会《冲刺2008》,主题都定位于:“纪录奥运经济,挖掘奥运财富,冲刺2008”,节目将揭密一个又一个重大奥运事件背后的商机,为中国企业带来奥运市场开发的经验。

  作为北京2008奥运会独家网络赞助商,也是奥运历史上第一家互联网赞助商,也是所有奥运合作伙伴及赞助商中最年轻的公司,搜狐网本次诚邀北京2008奥运合作伙伴阿迪达斯公司北京奥运会项目总监柯瑞嘉女士做客搜狐,谈如何参与奥运获得共赢,为《冲刺2008》及“奥运经济(北京)论坛”预热!

  “对于阿迪达斯赞助奥运来说,我们的独特之处其实是在于奥运会已是阿迪达斯整个工作中的一部分,对于我们每个工作人来讲,奥运会都是一个工作中的一部分,而不只是赞助。”

      钟情奥运80多年独特之处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搜狐嘉宾聊天室。

  柯瑞嘉:大家好。

  主持人:众所周知,阿迪达斯的奥运传统历经80多年,这一定让阿迪达斯和其他赞助商有所不同,请问阿迪达斯的独特之处何在?为何如此长久的历史执著赞助奥运?

  柯瑞嘉:作为阿迪达斯这个品牌,我们是非常高兴能够成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合作伙伴,阿迪达斯是在1928年已经参与奥运会,在这之前,跟别的品牌相比来说,已经赞助了最多的运动员和最多的运动队,跟奥运会有非常久的历史。所以对阿迪达斯来说,奥运就相当于DNA一样融在阿迪达斯里面,成为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的合作伙伴,成为各代表团的服装供应商,而且还是奥林匹克的特许经营商,我们非常高兴。

  对于阿迪达斯赞助奥运来说,我们的独特之处其实是在于历届奥运会已是阿迪达斯整个工作中的一部分,对于我们每个工作人来讲,奥运会都是一个工作中的一部分,而不只是赞助。

                        柯瑞嘉谈"没有不可能"(左起:张悦,柯瑞嘉,杨光润)

      “没有不可能”奥运新高度

  主持人:我们对2006年阿迪达斯为世界杯办的“穿越亚洲,让世界杯走进生活”的营销活动印象非常深刻,对于北京奥运会,我们是不是也可以期待阿迪达斯会做出类似非常出彩的活动呢?

  柯瑞嘉:世界杯是一个非常成功的市场营销活动,对于我们来说,06年的世界杯也是那一年最成功,而且在世界上是市场营销最成功的一大卖点。独特之处就是我们利用和很多队伍的赞助,把所有部分全部整合在一起,包括零售,包括运动员,包括我们的市场营销活动。但对于2008北京奥运,现在来讲,我们还不能够透露2008年奥运会的计划将是怎样,但是我们已经在这个方面做了很多工作,我们已经超过一年的时间用在这个项目上。可以说,我们会把“没有不可能”摆到一个新的高度。

  今年我们主要的市场活动就是把“没有不可能”作为一个人人“没有不可能”的故事向大家宣传,包括我们用到贝克汉姆这样的世界明星,同时我们用到中国运动员比如马晓旭。那么我们2008年奥运会的市场营销肯定会把“没有不可能”提高到一个更新的高度,希望给大家带来像2006年世界杯同样的冲击力,能够在中国给大家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

      奥运志愿者都是阿迪达斯品牌代言人

  主持人:对于广大年轻人来说,奥运会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因为可以让他们以志愿者的身份参与进来。阿迪达斯始终贴近奥运的脉动,你们是不是会做一些志愿者(志愿者博客,志愿者新闻,志愿者说吧)项目的相关工作呢?

  柯瑞嘉:成为2008年奥运会合作伙伴后,我们有一个非常高兴的事情,就是我们能够为十万名奥运会和残奥会的志愿者提供服装,这十万名志愿者可以是我们新的消费者,也同时是我们阿迪达斯品牌代言人。所以我们对于志愿者也会开展活动,因为他们就是奥运会最前面的笑脸,我们也会跟奥运志愿者做一些活动,帮助他们更好的体验奥运会。

                        柯瑞嘉:让每一个人感到奥运是大家的

      让每一个人感到奥运是大家的

  主持人:通过和阿迪达斯工作人员的接触,我们可以强烈的感觉到他们对奥运的激情。您能否介绍一下结合北京奥运契机,阿迪达斯在员工激励及公司文化建设方面有哪些举措?

  柯瑞嘉:这个问题问得很好,刚好2008年8月8号倒数之前,我们会在公司设计一个活动,能够让每一个员工从总经理也好或者是前台小姐也好,还有我们在仓库工作的人员也好,会让每一个人都能感受到奥运会是大家的。当倒数的那一天我们会计划一系列的活动,当员工刚刚走进公司大门的时候,到那天离开公司的时间,让他们有一种气氛沉静在奥运气氛当中,那天我们还会有公演,可以到搜狐视频直播上面看现场,看大家都是怎样来庆祝这个倒数的。

      奥运设计上将给市场带来惊喜

  主持人:阿迪达斯总是会为不同的市场带来特别惊喜,借助2008北京奥运契机,阿迪达斯会为中国市场带来什么惊喜呢?阿迪达斯是如何考虑将中国文化渗透进奥运营销呢?

  柯瑞嘉:这个问题问得很大,但是我们先从两个方面来回答。首先,就是从市场营销的角度来讲。市场营销的话,我们一直追求的就是能够给到市场一个惊喜,然后让整个冲击力也是很大。另外一个部分就是关于怎样融入中国的文化。这个我拿我们在亚洲的设计中心作为例子,中国是一个非常大的市场,当中的需求也是非常多样化的,我们就觉得非常有必要在上海成立一个设计中心。在这个设计中心,我们有本土设计师还有国际设计师,他们在一起合作设计阿迪达斯产品,而且还有奥运会特许产品。这样的话我们就能更容易更快满足中国市场需要,也给中国市场带来特别独特的产品。

  另外一个例子,是我们做的中国代表团的领奖服。中国代表团的这个领奖服是非常至关重要,所以我们想要做得非常特别。我们跟中国代表团一起合作开展了代表团领奖服的设计比赛,我们收到了大概2500件设计稿件,我们计划在明年5月份左右在中国代表团宣布的时候来宣布代表团的领奖服是什么样子。这对于我们来说是非常激动,这个也是我们跟中国奥运代表团合作的,在其他的奥运代表团我们都没有做过,我们只是跟中国的奥运代表团合作。

                        柯瑞嘉:奥运,不只是赞助而是选择合作伙伴

      不只是赞助而是选择合作伙伴

  主持人:我们知道阿迪达斯赞助了许多知名运动员,能否请您介绍一下阿迪达斯是如何帮助这些运动员,以及如何借助他们来发展阿迪达斯的品牌?

  柯瑞嘉:首先我们看任何一个合作伙伴,包括运动员或者团队,我们都是先看一下这个运动员或团队是不是和我们的品牌有一个很好的结合。对于我们来说,其实不简单的是赞助,而是作为一个合作的形式出现,不管是搜狐或者是我们的奥组委,还是我们运动员。有一些品牌可能是赞助,对于我们来说是选择合作伙伴,我们会跟这些合作伙伴建立一个长期的发展,然后把整个的推广深入到各个层面去。

      阿迪达斯如何看待中国市场

  主持人:阿迪达斯如何看待中国市场在阿迪达斯整个全球中的地位,如何借助奥运契机来拓展中国市场?

  柯瑞嘉:阿迪达斯中国在阿迪达斯全球市场来说,是最顶尖的几个发展很好的区域,阿迪达斯中国市场也是其中最快的之一。我们的销售量一直稳步上升,而且基本上是能够在明年达到整个市场的第一。另外还有我们每年大概开一千家新的店铺,所以整个市场都是稳步发展,而且发展的非常迅速。我们在中国市场是有相当远大的目标,我们也非常满意整个的进步。我们觉得有可能超越我们的目标,赞助奥运会和奥运会合作是一个非常好的平台,能帮助我们实现我们的目标。

      对中国企业奥运营销建议

  主持人:阿迪达斯如何看待企业在奥运上的品牌营销,这方面对我们中国企业有什么建议?

  柯瑞嘉:体育营销在中国是一个非常有前景的市场,但是还是发展的不是特别成熟。所以许多的公司在选择赞助活动的时候,需要比较谨慎。如果结合得不够好,就容易浪费金钱。那就是说,其实我们对企业的建议,就是选择能够和企业本身的品牌价值能够有很好的结合的体育活动,并且能够设计一个完全整合的体育营销,然后能够最好的利用到这个体育赞助。

  其实参与奥运会赞助的中国企业都是非常成功的,现在我们看到他们的市场营销都非常好。比如联想或者伊利他们的市场营销都非常成功。就如我们刚刚说的,这些企业能够把奥运会和企业活动结合起来,把组合标记放在他们的宣传品上。

      奥运升华阿迪达斯产品和形象

  主持人:奥运是直接促进阿迪达斯的产品销售,还是提升了阿迪达斯的产品形象?

  柯瑞嘉:对于我们来说,赞助从来不会只是为了卖更多的产品,那它一定是像你刚刚说的有许多部分,比如像跟品牌的结合,还有给消费者带来独特的感受。

                        访谈后柯瑞嘉与搜狐财经公司报道负责人杨光润合影

   嘉宾简历:柯瑞嘉 (Erica Kerner)

    ——阿迪达斯中国2008北京奥运会项目总监,主要负责阿迪达斯北京奥林匹克市场营销、赞助、特许经营以及商业开发活动等方面的工作。Erica是阿迪达斯中国与奥委会(IOC), 北京奥组委(BOCOG) 合作沟通的主要桥梁,以确保在2008奥运会上阿迪达斯和中国运动员可以大放异彩。

  2008年北京奥运会将会是中国的重要历史时刻,更加是阿迪达斯的里程碑。 柯瑞嘉女士着力于设计和执行一系列围绕奥运的内部外部沟通和市场营销活动,大大增强了阿迪达斯品牌在中国的知名度 ,使其成为人所共知的奥运官方合作伙伴。在阿迪达斯在中国的品牌成长历程中,柯瑞嘉女士起到不可或缺的作用。从谈判成功到签署奥运官方合作伙伴协定以及特许经营权的获得, 柯瑞嘉领导她20多个充满激情的团队成员,为阿迪达斯赢得了广泛的消费者认知度和赏识度.

  2006年, 柯瑞嘉女士出色的营销推广成就, 让她被 《AdvertisingAge Global》评为2006年度“最值得关注的女性”;在中央电视台市场成就奖颁奖典礼上,柯瑞嘉女士及她的团队策划的“阿迪达斯:奥运官方合作伙伴启动仪式” 活动让阿迪达斯荣获《最佳奥运官方合作伙伴启动宣传活动 》的奖项。

  在加入阿迪达斯之前,柯瑞嘉女士曾任东亚特奥会营销传讯总监。 她的工作职能是在这个快速增长的市场中,协助特奥会发展中国市场、品牌认知和制定传媒战略。1989年,柯瑞嘉在台湾达彼思广告有限公司开始了她的营销和广告职业生涯。

  柯瑞嘉女士在大中华区的营销领域打拼了15年之久,包括在运动服饰营销领域有超过八年的经验。她在中国的台北台湾),广州香港上海都生活工作过,目前居于北京。

  柯瑞嘉女士出生在纽约州的阿尔蒙克,她喜欢潜水; 她曾经上国美国国家网球选手排名榜。并且以优异的成绩毕业于塔福特大学国际关系学院。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