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08奥运主火炬手谁执牛耳 刘翔姚明各项指标大PK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3日16:58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奥运火炬刘翔PK姚明
奥运火炬刘翔PK姚明

    搜狐体育讯 到2007年8月8日的时候,北京奥运就到倒计时一周年(倒计时一周年新闻)的时刻了。到时候开幕式会成为全世界的亮点,谁在最后时刻点燃火炬,是全中国乃至世界人民都在关注的问题,现在呼声最高的很显然是姚明(姚明新闻,姚明说吧)和刘翔(刘翔新闻,刘翔说吧)。我们不妨从以下几个方面,对这两个人进行一下PK。

你认为姚明和刘翔谁更应该最后点燃奥运火炬(奥运火炬博客,奥运火炬新闻,奥运火炬说吧)

  一、从国际影响力上PK

  刘翔:中国飞人。打破了欧美选手对短道田径的垄断,打破了亚洲选手不能在短跑项目中先拔头筹的咒语,当2004年,刘翔身披五星红旗跳上110米栏冠军领奖台时,他分明代表了龙的精神。

  姚明:以状元秀的身份,走进NBA。谦虚有礼,进步飞速,成为火箭的中坚力量,更是全球华人的骄傲。据说,在美国的华人因为姚明的到来,而被尊重,他一个人提升了华人在国际上的地位,他让全世界华人因此爱上篮球。

  综述:从这个意义上来说,姚明的影响力稍稍胜一筹。 

  二、从成绩上PK

  刘翔:2004雅典奥运会110米栏冠军。多次世锦赛冠军。国际田联公布的排名中,一直占据110米栏领先地位,是现代110米栏舍他其谁的代言者。

  姚明:火箭主力球员,全明星首发球员,NBA最好的中锋之一。但是团体运动制约了,姚明在国家队比赛中的提升。这个需要团体配合的项目,由于队友的能力所限,现在还没有让他登上国际赛场更高起点。

  综述:成绩上,刘翔独占鳌头。 

  三、从商业利益上

  刘翔:他已经不可避免的成为广告界的宠儿。电视上大大小小的广告不计其数。曾有人爆料刘翔的工资单上只有1062元,可是没人会当真认为他的这个收入。如果出生在美国,他可能是一个伟大的田径运动员,别无其他。可是作为一个黄皮肤黑眼睛的中国人,他实现的是一个伟大民族的突破,所以,他在国人心中,在中国商人心中是一个可以化腐朽为神奇的神话。

  姚明:有自己的姚之队,早已超脱金钱之外。据说,和记者吃饭,从不让记者花钱,因为他认为自己肯定比对方挣的多。这是坦然的金钱从容。给多家世界品牌代言,但依然“毫无理由”放弃日本丰田上亿代言费。

  综述,因为日本丰田这一段,这一点,愿挺他到底。 

  四、从性格上PK

  刘翔:一个顽皮的少年式英雄人物。“亚洲有我,中国有我”,这话出口,有说不尽的少年义气,正是粪土当年万户侯的年纪。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稍有风吹草动后,放弃任何演艺机会,尽管歌唱的好听,是家喻户晓的事情。可以出席春晚,但是绝不表演节目,他说:我首先是一个运动员。

  姚明:作为一个中国人来说,幽默有余。聪明的姚,进入NBA后很快适应了美国人的幽默,在接受采访时,时时有精妙之语,对自己的爱情,从不让别人左右,这是一个有主见,有想法,有魅力的男人。

  综述:这一点,难分伯仲。 

  五、从未来发展PK

  刘翔:青春正年少,2008年是刘翔的黄金年龄。如果说2004年的奥运会上,大家的盼望还是中国人能站上领奖台的话,那么国人对刘翔08年的盼望,无疑已经全部是站上最高领奖台,去摘取那个金灿灿的奖牌。

  姚明:从篮球项目来说,他还可以继续风光一段时间,可是毕竟岁月不饶人,姚的未来可能更多会像其他方面发展。

  综述,从这一点,刘翔略胜。 

  从这些方面的PK来看,刘翔和姚明的火炬之争,在短时间内很难分出胜负,也许由两个人共同点燃主赛场的火炬,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飞雨成蓝)姚明和刘翔谁更出色?

·辩论话题:点燃奥运火炬刘翔PK姚明?
正方
反方
刘翔,最后点燃奥运火炬的人应该是刘翔,他打破了短跑的洲际界线,非他莫属。 姚明,点燃奥运火炬除了姚明还有谁,他让全世界华人爱上篮球。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