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射箭的起源、沿革及奥运会发展史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6日03:12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射箭的起源、沿革

    搜狐体育讯 射箭的渊源可追溯到大约公元前5万年。射箭活动曾经在古代的非洲、欧洲、亚洲等地区流行。中国的射箭历史悠久,早在旧石器时代晚期就发明了弓箭,弓箭一直是人们狩猎和军队打仗的重要武器。

  现代射箭运动于14世纪起源于英国,它由武士的军事需要演变成娱乐运动。16世纪出现了三种射箭的运动形式:第一种是对靶射箭,第二种是地靶射箭,第三种是漫游射箭。

  1673年英国成立皇家射箭协会,成为世界上最早的射箭组织,同时也是第一个接纳女子为会员的协会。同年,英格兰约克郡开始举行方斯科顿银箭赛,一直延续至今。18世纪初,射箭传入美国,1828年成立费城射箭联合会。1844年举办第1届全英射箭锦标赛。1861年英国射箭协会成立,统一竞赛规程。1879年成立全美射箭协会,同年在芝加哥举行第1届全美射箭比赛。

  目前,三项重要的世界射箭锦标赛是:世界室外射箭锦标赛,世界室内射箭锦标赛以及世界野外射箭锦标赛。

  奥运会射箭发展史

  射箭在现代奥运会上经历了曲折的发展。在第2、第3、第4、第7届奥运会设有射箭比赛,由于射箭项目没有统一的竞赛规则,第7届奥运会后,射箭项目被取消。解决这个问题的第一步是在1931年正式成立国际射箭联合会(简称国际箭联),国际箭联制定了国际箭联轮赛规则。直到1972年,国际奥委会才将优雅、古老和传统的射箭运动正式列入奥林匹克比赛大纲。男、女团体均于1988年被列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

  自从射箭项目再次进入奥运会后,男子比赛一直由美国人占据优势,女子比赛则是韩国选手一枝独秀。中国女队在射箭比赛中也具备一定实力。

(责任编辑:斯汤达)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