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柔道立技介绍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6日08:37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立技分为站立不倒的投技和主动倒地的舍身技。投技又分为:①手技,主要用手臂的技术。如“浮落”,即用两手把对方拉倒;②腰技,主要用腰背把对方摔倒。

如“大腰”,就是抱住对方躯干,把对方背到背上摔下去;③足技,主要是用腿脚把对方摔倒。如“内股”,就是用腿把对方挑起来摔下去,再如“出足摔”,就是用脚把对方踢倒。舍身技分真舍身技和横舍身技。真舍身技是施技者主动先倒下,背部着地,然后再制服对方。如“巴投”就是施技者先向后倒,两手拉着对方,用脚蹬对方的腹部,使受技者从施技者身上翻滚过去,倒在垫上。横舍身技是施技者身体先侧倒,再把对方摔倒,如“浮技”。

(责任编辑:张韬)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