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国际奥林匹克博物馆协作会成立 围绕08展开运作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7日09:26 中国体育报业总社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日前连接沟通世界各地体育与奥林匹克博物馆的组织——国际奥林匹克博物馆协作会在瑞士洛桑宣告成立。

  两年前,在萨马兰奇先生的倡议下,国际奥委会所属的奥林匹克博物馆邀请了德国、芬兰、西班牙、希腊、荷兰、韩国、爱沙尼亚、波兰和中国等国的博物馆在洛桑召开会议,进行了有关洽商。
会后,由各个博物馆馆长签署协议,同意召开年会,建立奥林匹克与体育博物馆网络组织,在收藏、展览、教育以及文化服务与发展等博物馆工作的各个领域进行广泛合作。

  该协作会的建立不是取代已存在的像国际博协等博物馆组织,而是以协作网络的形式互相合作,提高管理水平和公众影响力。下一步工作主要围绕2008年奥运会展览来进行。

  由国际奥委会创立的国际性奥林匹克与体育博物馆组织尚属首次。

(责任编辑:张韬)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