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羽坛情侣08奥运能否三喜临门? 林丹将超级爆发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7日13:51 体育新报

我来说两句

  林丹和谢杏芳在2008年有两个约定:一、林丹获得奥运会男单金牌;二、谢杏芳获得奥运会女单金牌;三、奥运会结束后他们结婚。

  他俩这个“两金一喜”的完美愿望能圆满实现吗?

  似乎还真有些悬,悬在谢杏芳能否获得奥运会女单金牌。

  女单:张宁赢在经验

  毫无疑问,张宁和谢杏芳是中国羽毛球队冲击女单金牌的主力。

  到明年比赛时,张宁就已是33岁“高龄”了,这样的年龄很难让人们把她与金牌联系在一起。然而张宁在今年的各项赛事中都表现出了非常好的竞技状态,她的技术更是无懈可击。尤其可贵的是,经过了各种大赛洗礼的张宁,已经能够应付场上的各种情况。在这种情况下,是没有人可以击败张宁的,更何况她心里还有着强烈的战斗欲。

  当然,谢杏芳也同样有着强烈的战斗欲,也可以说是求胜欲。自2004年落选奥运会以来,谢杏芳的快速成长是所有人有目共睹的。然而大家似乎也都有这样的感觉,就是谢杏芳总有那么一点点不“可靠”,不像张宁那样能够给人一种很稳定的感觉。而且谢杏芳的球风确实有点软,就像她的人一样——如水的女子。

  至于中国队的第三个女单人选,不管是卢兰还是蒋燕皎都太年轻了。在这个不论资排辈的时代里,她们仍然需要更多的锻炼。

  张宁:

  籍贯:辽宁沈阳

  生日:1975年5年19

  身高:1.75米

  体重:64公斤

  奥运战绩:2004年雅典奥运会女单冠军

  夺冠概率:85%

  谢杏芳:

  籍贯:广东

  生日:1981年1月8日

  身高:1.78米

  体重:60公斤

  奥运战绩:无

  夺冠概率:75%

  羽毛球女单比赛时间:2008年8月9日-8月17日

  比赛场馆:北京工业大学体育馆

  男单:“超级丹”的超级爆发

  在男单这个项目上,中国队的实力是无可争议的,然而也正是在这个项目上,国外选手不知时何的爆发,却总能给中国队以致命一击。陶菲克、李宗伟和苏西洛都是我们不能小视的对手。林丹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的失利是最好的明证。

  不过,今天,我们有理由相信,林丹不会再犯同样的错误了,他在场上无意间流露的王者霸气,会让每个站在球网那边的人胆寒。技术、状态、心态,林丹全都有了,虽然他偶而也会有让人不可思议的失利,但在关键时刻,他从来没有掉过链子。有过前次伤痛的经历,明年的奥运会是他最好的证明自己的机会。

  如果说还有什么人能够对林丹构成威胁,那这个人只有鲍春来。小鲍成名比林丹早,技术比林丹细腻,李永波教练说,小鲍就缺少林丹那样的凶狠和霸气。其实小鲍也不是没有过以柔克刚的成功经验,他要是发挥好了,谁也拦不住。

  不过冠军只有一个,“既生林,何生鲍”?

  林丹:

  籍贯:福建龙岩

  生日:1983年10月14日

  身高:1.78米

  体重:72公斤

  奥运战绩:2004年雅典奥运会输给苏西洛(新加坡)止步第一轮

  夺冠概率:90%

  鲍春来:

  籍贯:湖南长沙

  生日:1983年2月17日

  身高:1.90米

  体重:78公斤

  奥运战绩:2004年雅典奥运会输给朴泰相(韩国)止步八强

  夺冠概率:70%

  在混双、男双和女双这三个项目上,我们完全可以像看世界杯比赛那样,喝着啤酒、完全放松地去欣赏。

  混双的高崚/郑波,虽然配合时间不长,但已在国际大赛上证明了他们的实力,尤其是老将高崚的顽强,无不让对手感到胆寒。

  自李永波/田秉毅之后,男双就是中国羽毛球一直费解的缺陷,幸运的是,蔡赟/傅海峰这两大帅哥杀了出来。他们走到哪都是亮点,不仅因为他俩俊朗的外形,更因为他俩让我们看到了我们在男双这个项目上的希望。

  至于女双,就更是金牌的保险柜了。如果到时候没有同时升起三面五星红旗,那一定是中国的姑娘们不好意思,不想在家门口欺人太甚,给别人点面子。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