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2008奥运全民大猜想:中国游泳 期待早起的金牌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7日14:24 体育新报

我来说两句

  游泳:

  早起的金牌

  中国游泳队已经经历逾10年的低谷了。2004年罗雪娟在雅典奥运会上的微笑曾让我们砰然心动,然而这样的幸福心跳还未让我们疯狂,罗雪娟退役的消息就让我们忘却了呼吸,罗雪娟的退役,不能不说是中国游泳的巨大损失。

  据国家体育总局内部制定的奥运目标,中国游泳队的任务是女子确保一枚金牌,男子力争进入前8名。近年,中国泳坛相继出现齐晖、杨雨、吴鹏等名将,但对于奥运会,因为美国、澳大利亚、德国和瑞典等国众多名将的实力异常强大,所以中国队的夺金难度可想而知。

  不过,为了照顾美国观众,游泳比赛可能在早上进行,这对运动员是一个挑战,如何把身体的兴奋点调在早上,是所有运动员都要面临的难题。在这种情况下,或许中国运动员可以凭借及早适应的优势,获得一枚早起的金牌。

  齐晖:

  籍贯:福建

  生日:1985年1月13日

  身高:175cm

  体重:62kg

  奥运会成绩:

  2000年奥运会200米蛙泳第4名,100米蛙泳第12名;

  2004年奥运会200米蛙泳第6名;短池游泳世锦赛200米混合泳第5名、100米蛙泳第7名、50米蛙泳第14名、200米蛙泳第15名,4X100米混合泳接力第4名。

  吴鹏:

  籍贯:浙江杭州

  生日:1987年5月16日

  身高:180cm

  体重:72kg

  奥运会成绩:

  2004年雅典奥运会男子蝶泳200米第六名。

  奥运会游泳比赛日:2008年8月9日-8月17日

  比赛场馆:国家游泳中心

  

(责任编辑:暴雨)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