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体操:确保金牌数量最大化 李小鹏不会被伤所困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7日14:29 体育新报

我来说两句

  夺冠概率:男子:男团50%、男子全能20%、自由体操10%、跳马50%、鞍马90%、吊环80%、双杠50%、单杠30%

  女子:女团30%、女子全能10%、自由体操30%、跳马70&、高低杠60%、平衡木80%

  官方网站:https://www.cga.net.cn/

  奥运会成绩单:2004年雅典奥运会滕海滨获得鞍马冠军,李小鹏获得双杠铜牌,张楠获得女子全能铜牌。

这是自1988年以来,中国队在奥运会上的最差成绩。

  体操比赛时间:2008年8月9日-19日 地点:国家体育馆

  主要“打击对象”:俄罗斯、美国、白俄罗斯

  Question1:中国体操队在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上能拿多少金牌?

  Answer:中国国家队女队教练组组长陆善真说:“那还用说吗?当然是金牌越多越好。”

  Question2:李小鹏的伤势如何?能参加北京奥运会吗?

  Answer:李小鹏因为脚踝挫伤加重并且伴随肌腱炎接受了漫长的治疗,这几乎使他缺席了去年一整年的赛事,今年3月脚趾的意外骨折更是令李小鹏参加比赛的希望变得渺茫,但中国体操队主教练黄玉斌说“李小鹏参加过那么多的世界大赛,不会因为长时间不参赛而会特别陌生,相反是一个调整的过程,反思一下训练中过程,可能比比赛更有益处。”

  中国男女体操队在雅典奥运会上的糟糕表现是所有人赛前所始料不及的,作为团体卫冕冠军和上届季军的他们竟然在比赛结束后只有1金2铜进帐,男团和女团比赛中国队分别跌落到了第5名和第7名这一历史最差成绩。

  雅典回来之后,中国体操队承受了巨大的压力,然而在去年10月进行的第39届世界体操锦标赛上,中国男团第七次获得世界冠军,中国女团首次夺得世界冠军后,杨威又拿下了男子体操全能冠军,中国体操从低谷中慢慢走出。在夺得男子团体、女子团体冠军的主力队员中,我们听到了太多的不熟悉的名字,邹凯、陈一冰、庞盼盼、周卓茹、李娅、黄璐、何宁等,也就是说,这些为中国男女体操队双双拿下冠军的队员,很大一部分会出现在北京奥运会的舞台上。

  对于敏感的奥运会选拔问题,中国体操“掌门人”高健说:“目前的中国体操队也许是最‘庞大’的,云集了国内所有好手的10个训练组,每组都有8男8女。参加2008年奥运会的队员将在集训队员中产生,人人都有机会。这一举措的目的,就是最大限度调动各方积极性,形成良性的竞争机制。”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