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男子跆拳道80KG级对手 "战神"打法硬朗成功率高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7日14:52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在奥运会历史上,男子80kg是中国首次参加的级别。中国选手朱国在5月昌平世锦赛78kg夺得第五名,成为中国男队获得的最好成绩。但是中国在这个级别并不是强国,主要对手来自伊朗和美国。

  哈迪

  哈迪来自传统强国伊朗,是代表伊朗跆拳道的一个时代人物,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他夺得68kg金牌。哈迪是世界上极少数能将奥运会、世锦赛和世界杯三大赛事金牌收入囊中,实现大满贯的人,被称为“战神”。

  硬朗的打法、果断的出击、成功率高的连击不仅是哈迪的特点,同样也是伊朗男子运动员的特点。在伊朗国内,年近30的哈迪依然过着职业运动员的生活,严格的训练、紧张的比赛已经成为哈迪生活的一个重要部分。在5月的昌平世锦赛上,哈迪抱怨因为裁判问题而无缘决赛,明年奥运会将是下一个夺取金牌的机会。

  史蒂文-洛佩兹

  在世界跆拳道界,除了哈迪外,来自美国的史蒂文-洛佩兹是另一名“大满贯”选手。在5月昌平世锦赛上,斯蒂文夺得冠军,成就了自己的世锦赛四连冠。与中国选手陈中相同,史蒂文也在连续两届奥运会中夺得冠军,北京奥运会他一定会力争三连冠,创造一个传奇。

  斯蒂文的“传奇”受赐于他的的家族,洛佩兹家族共有四个孩子,哥哥简现在是美国队教练,同时也是史蒂文的教练。此外,简的弟子还包括弟弟马克和妹妹戴安娜,兄妹三人都是美国国家队选手。兄妹三人曾经在2005年马德里世锦赛上同时夺得金牌,创造出世界体坛的一个神话。

  史蒂文的技术全面,反击技术突出,经历过多次的大型国际赛事,经验丰富。他的防守能力很强,在对手连续进攻中寻找对手的破绽,施以致命一击。在世锦赛上,进入半决赛后,史蒂文连续遭遇两次“突然死亡”,最终夺冠,足见其捕捉战机以及良好的心理优势。(搜狐体育 陈书佳)

(责任编辑:小迈)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