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中国拳击奥运前景堪忧 打造首金"国拳"充满信心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7日16:16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蓝方)中国选手-邹市明

    中国拳击的最好成绩来自于名将邹市明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中创造的一枚铜牌,虽然仅仅一枚铜牌的成绩在中国军团的奖牌大潮中所占的比例微乎其微,但是同样是这枚铜牌对于仍在默默前行的中国拳击项目来说却无疑是一枚大剂量的强心剂。中国拳击在一瞬间也似乎拥有了昂首挺胸的勇气和气势。那么在阔别4年之后的中国拳击在08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在自己的家门口又会交上一份怎样的答卷,中国拳击是否可以再次创造奇迹、在中国的奥运会历史上重新书写零突破呢?

    盘点中国拳击的现状,队员在结合了国际拳击的优点之后都正在逐渐形成自己特有的打法,而邹市明等一批新老队员在技术上的不断全面,更是让中国拳击相对以往任何时候都空前强大。

随着邹市明世锦赛冠军头衔的加冕,中国拳击对于08奥运“邹氏”金牌的期待也已经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热切。但是,仅仅一块世锦赛金牌并不能保证邹市明奥运会金牌的十拿九稳,在邹市明面前朝鲜、古巴、俄罗斯等拳击强国的好手必将在金牌的位置上给予邹市明前所未有的威胁,中国拳击队奥运之旅所要面对的困难几乎是肯定的。

    中国拳击队教练张传良在面对记者的采访时谈到:“中国拳击队参加北京奥运会的主力阵容已经基本确定。他们是48公斤级的世锦赛冠军邹市明、51公斤级的杨波、60公斤级的胡青、69公斤级的哈那提和91公斤以上级的张志磊。这些队员都是目前国内在各自级别上实力最强的选手。在奥运冠军面前,这即使他们的机会、也将是中国拳击的机会。”

mengfei_survey

(责任编辑:王涛)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