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网上赚钱的新商机 奥运商机引发网络投资热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7日18:37 新民晚报·新民网

我来说两句

  尽管离2008北京奥运会还有一年多的时间,但由此催生的国内网络奥运投资热已经逐步升温。除了各大门户网站先后推出各具特色的奥运战略外,它也给中小企业带来了网上赚外汇的新商机。

  日前,腾讯在京喊出了其奥运报道口号———“2008,你的网络主场”。

在腾讯看来,自己5.7亿的注册用户、2.5亿的活跃用户将成为其奥运报道最强大的优势。实际上,目前国内各大门户

  网站都已先后启动奥运战略,比如新浪与众多传统媒体合作,并通过体育名人博客吸引用户。作为北京奥运会互联网内容服务赞助商的搜狐,更是不惜重金打造自己的官方地位,其承建的官网已经成为奥运报道的焦点所在。所有参与奥运报道争夺的门户网站显然都看好2008年中国的广告市场。据摩根士丹利预测,受惠于北京奥运会的带动效应,2008年中国广告市场将较2007年增加25%,达到2450亿元。

  另外,全球最大的电子商务网站eBay中国的首席运营官郑锡贵也表示,全国有26万中小企业已经获得进出口资质,但其中一半却从未通过外贸赚钱;而目前从eBay全球网上贸易市场的供求信息显示,因北京奥运概念引发的“向中国买”需求已经形成,未来一年内预计带有中国元素和奥运主题的手工艺制品、文化制品和仿古制品会在网上持续热销,这对中小企业做网上外贸提供了新的入市机遇。

(责任编辑:飞帆)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