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科技部透露:奥运场区垃圾资源化率将达90%以上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7日23:40 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北京8月7日体育专电(记者吴晶晶)7日从科技部获悉,我国通过实施“奥运科技(2008)行动计划”,采用垃圾、污水控制及资源化利用技术,将使北京实现城市垃圾全部安全处理,垃圾资源化率达到30%,其中奥运场区垃圾资源化率达90%以上。

    北京还将实现城市垃圾分类收集率达到50%,城市污水处理率达到90%以上,污水回用率达到50%的目标。此外将通过采取优化城市能源结构、控制汽车尾气排放等多项措施,使北京大气质量达到国际卫生组织和发达国家大中城市的标准。

    “科技在奥运森林公园建设、市区园林绿化、环境治理、防沙治沙这些改善北京城市生态的建设举措中发挥了核心支撑作用。”科技部发展计划司副司长秦勇说。

    据介绍,在苗木栽培、病虫害防治等科技成果的支持下,奥运会工程用地的绿化面积达909.93公顷,绿化率达78.5%。北京市林木覆盖率现已达50.5%,每年的生态价值相当于3000多亿元;同时成功培育出能够在8月份盛开的花木700多种,能够全面满足奥运会用花的要求。

    此外,科技奥运重大项目“北京防沙治沙关键技术与示范”在防治土地沙化灾害、建设城郊绿地系统和绿色通道等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攻克了一批防沙治沙关键技术,基本形成了适合北方地区不同地域特点和条件的防沙治沙技术体系,一批先进适用技术成果得到了广泛应用,建成了一批防沙治沙科技示范基地,实现了防沙治沙的集约化、科学化,保障了北京生态环境的改善。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