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目击中国举重队大别山训练 改变环境增添新乐趣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7日21:57 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安徽大别山8月7日体育专电

    新华社记者刘阳

    大别山,这个曾经书写中国近代史重要篇章的革命圣地,如今成为中国举重队备战奥运会的“根据地”。

男队在这里已经封闭训练了半个月,大力士们在这里的训练内容和在北京没有什么不同,但是环境的改变却为日复一日的训练增添了新的乐趣。

    自从5日的测试赛结束后,在大别山石关训练基地的男队队员们每天训练两次,上午主要是一个小时的素质训练,下午则进行近两个小时的专项训练。

    7日下午3点15分,经过午休的队员们准时下楼排队前往训练房。正式的训练从3点30分开始,奥运会冠军石智勇、张国政的专用训练台位于训练房的最内侧,总教练陈文斌在房子中央安放了一张桌子,一边指导训练一边为爱徒们泡茶。

    石关训练基地自然环境优美,不过训练房的硬件设施还比较简陋。由于天气潮湿,屋内又没有空调,赤膊上阵的大力士们练了一会儿就大汗淋漓,在头顶上日光灯的照射下远远看去,举重房里大力士们的后背都是亮晶晶的。

    因为这里的蚊虫比较多,陈文斌特地准备了一个电苍蝇拍,赶走被茶水吸引而来的蚊虫,他笑言:“我现在打苍蝇的本事是很厉害的。”石智勇和张国政的训练台边上有个侧门,他们经常练一会就到户外透透气,凉快凉快。而细心的队医刘长江则提醒他们:“不要靠近草地,里面有旱蚂蟥吸血。”

    下午4点30分,山中突然雷雨大作,而整个训练基地也突然停电,但是队员们仍借着黯淡的自然光继续训练。快5点的时候,大部分队员训练完毕,开始进行放松训练。老将张国政也用20个俯卧撑结束了这一天的专项训练。

    男子56公斤级运动员吴美锦告诉记者,虽然北京的训练馆条件很好,但是在大别山训练感觉特别好,“因为与大自然特别接近”。只要能在户外进行的活动,大力士们绝不留在屋里。石智勇一训练完,拿了根跳绳就跑出了训练房,张国政则冒雨沿着林间小路跑步放松。

    与青山绿水相伴,呼吸清新的空气,挥洒汗水迎接奥运会,大别山为举重队带来了新气象。(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