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杨威:“体操王子”遇难题 孤独成为最大的敌人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8日03:58 汉网-武汉晨报

我来说两句

  前几天,杨威刚理了发,是那种很精神的“板寸”,“生活很单调,每天都是训练、睡觉,想来点新花样。”可对于男友的新发型,杨云显然有点不太接受,她嗔怪道,“怎么头变小了啊,哈哈!”

  这一天,杨威他们正坐在中国棋院旁新开的川菜馆隆和居“打牙祭”,正巧碰上了湖北电影制片厂的潘导演,“潘导这回是来拍《体操王子》的,邀请我客串一个角色。

”杨威笑道,自己都快成了明星,“从三月份到现在,几乎每个周末不是在拍广告就是拍电视。”

  进摄影棚的经历多了,杨威也就没了新鲜感,不过演技倒是与日俱增,“现在基本上是导演说戏,我一次过关,从不NG。”说到这儿,杨云笑道,“你就吹吧。”话音未落,大家都笑了。

  这一幅轻快的生活画面,也许在杨威的生活中难得一见,这位中国男子体操的领军人物、世锦赛三项冠军得主上周在博客中吐露了自己的迷惘:“每天的食堂,每天的寝室,都是一样的,训练也是一成不变的,有时候就会觉得很陌生,不知道自己到底在做什么。”显然,练习体操已经22年的杨威,08奥运会上最大的敌人不是什么对手,而是孤独。

  事实上,“二十年如一日的训练,究竟是什么在支撑着你?”这类问题,经常会被摆在奥运会三朝元老杨威的面前,他的答案则总是很简单,那就是“新的目标”。

  最近,杨威正在积极备战下个月举行的德国体操世锦赛。“最近在练几个新动作,感觉比原来要吃力。”杨威说08奥运的压力很大,而减压的最好方式就是:“更认真的投入到训练中去。”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