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女子举重众老将回归 陈艳青:打一场恶仗后离开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8日06:29 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我来说两句

  2008年,陈艳青29岁。尽管如此,随着中国女子举重队众多老将的回归,亚运会期间还是“大姐大”的陈艳青已经不再是年龄最大、资历最高的队员了。对于08的感触,陈艳青认真的说:“如果能够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并且站到最高领奖台上的话,肯定是人生最幸福的事。

  几个月前,陈艳青重新回到了国家队,在女子举重58公斤级这个项目上,陈艳青举重若轻:抓举111公斤、挺举140公斤、总成绩251公斤??三项世界纪录,全部烙上了她的名字。尽管如此,陈艳青说:“奥运会七个项目上四个,我现在需要做的首先是用刻苦的训练和稳定的成绩,争取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陈艳青的教练曹新明介绍,如今的训练中,100多公斤的杠铃,陈艳青举起放下,每天要反复上百次,一天的总训练量高达2?3万公斤。

  对于2008年北京奥运会,陈艳青和教练曹新明有着客观的分析。“陈艳青无论成绩上还是技术上,可以说优势明显。目前在世界上,只有一个俄罗斯选手和她能比比,这个选手最好成绩抓过108公斤,挺过130公斤,但距离陈艳青多哈251公斤的总成绩差了10多公斤,比陈艳青训练中的最好成绩差得更多。因此,陈艳青的最大对手只有她自己,她能否参加北京奥运会的关键,在于级别的平衡。因此,我们需要把自己拿到冠军的保险系数提得更高才行。”曹新明说。

  陈艳青则是个行动多于语言的人,她说:“我的想法是,绝不停留在目前的现状,做好打恶战的心理准备。打完这场恶仗之后,我会彻底离开。我心中的目标从来不轻易说出来,但我会用行动做出来。”晨报记者 景正华

(责任编辑:小婧子)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