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节能环保易于拆除 曲棍球场充分体现勤俭办奥运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8日09:01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官方网站8月7日讯 建筑规模15546平方米的曲棍球场主要由曲棍球A场、曲棍球B场、14栋附属建筑物、看台、各种辅助停车场、道路和设施组成。曲棍球A场位于用地中心西面为决赛比赛场地,观众容量12000座;曲棍球B场位于用地中心东面,为预赛场地,观众容量5000座。

奥运会期间的用途为举办奥运会男子曲棍球(12支队)女子曲棍球(10支队)比赛;残奥会期间的用途为举办残奥会五人制、七人制足球比赛。作为2008年第29届奥运会曲棍球的比赛场馆,这里将产生男女曲棍球2枚金牌。

  作为临建场馆在奥运会后要被拆除,奥林匹克公园曲棍球场采用了的看台采用的是钢管架+轻钢结构,附属用房则为轻钢框架结构。这些钢结构不仅易于安装和拆除而且施工速度快。

  为体现“勤俭办奥运”的思想和“绿色奥运”理念,曲棍球场功能房和附属用房的污水,进入自建的污水处理站,生成中水,用于绿化浇灌等循环使用,实现了污水零排放;空调系统全部采用无氟环保冷媒,不破坏臭氧层,实现了对北京奥组委的环保承诺;选用防火板代替防火涂料,达到消防要求,防火板可回收利用;同时,在赛场的人行道和广场的地面上,则铺装了透水砖,使雨水可以渗入地下,直接被回收利用。

  赛后,曲棍球场将根据不同的用途进行微拆改建,满足森林公园内的部分体育休闲项目的各项用途。(范帆)

  

(责任编辑:海盗)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