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青岛首批联想提名奥运火炬手事迹之列车长李莉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8日09:38 搜狐IT

我来说两句

  李莉——奥运主题列车,传递奥运无止境

  她是奥运主题列车的列车长,又是青岛市的形象大使。登上她所在的列车,奥运的氛围扑面而来。她始终不遗余力地为创建和谐家园贡献着自己的力量。通过她,更多人了解了奥运、了解了奥帆赛也了解了青岛。

  如果选择坐火车从北京到青岛,你很有可能遇到“海之情”,你很有可能遇到李莉。

  多年前“海之情”列车组就以特色服务闻名于山东铁路战线。李莉和她的班组创造性地在列车里为旅客提供了阅读空间,各种图书、报刊、杂志陈列在车厢一角,让旅客可以利用旅行时间,充实自己、丰富生活。

  2000年刚过,国家工商总局受理了济南铁路局青岛客运段申请注册的服务行业商标“海之情”。注册商标原是小事,不同的是“海之情”是全国第一例旅客列车为“服务”注册商标。之所以为“服务”注册商标,原因很简单——李莉和她所在的“海之情”班组已经用热情与微笑构筑起一个坚实的品牌。

  青岛正式成为北京奥运会承办城市,李莉和她的班组在列车上自发做了更多普及奥运知识的工作。此后不久李莉被青岛市新闻办公室、青岛市奥帆委授予“帆船之都城市形象列车推广使者”。

  既是奥运主题列车的列车长,又是青岛的城市形象大使,有了这样的双重身份,李莉把列车当作了普及奥运知识,宣传青岛奥帆之都的最好平台。青岛是奥运会帆船比赛中心所在地。“海之情”的车厢里展示着很多关于青岛帆船中心的图片。国际帆船赛事上一幕幕美丽的瞬间,通过这些图片展现在了旅客们的面前。让人不经意,已经提前置身于热烈的奥运氛围当中。

  “我们正在搞一个百万人的签名活动,让大家乘坐这趟列车的这些旅客都把自己的祝福送到奥运会。”这种写有“2008相约北京,扬帆青岛”字样的长卷,李莉每次上车的时候,都要带上一个。旅客可以在上面签上自己的名字,也可以写下一句话,表达对2008年奥运会的支持和祝愿,也给自己留下一份难得的奥运记忆。

  此外李莉自费购买了奥运纪念品,利用奥运知识抢答赛形式与旅客互动。李莉的“奥运知识竞赛”问题涉及很广,从北京奥运会的开闭幕时间到各个比赛项目的奖牌设置,无所不包。现在像这样的互动活动奥运知识竞赛已经成为奥运主题列车上的保留节目。旅客们对奥运会如此积极的关注、了解和热烈的参与意识让李莉感到欣慰。这么多来自天南地北的旅客,此刻因为奥运这个共同话题彼此不再陌生。不计其数的旅客通过李莉和她所在的“海之情”列车了解了更多奥运知识。李莉觉得能看到这样的成果,付出再多都是值得的。

  李莉和她的班组同事们,就是这样,在自己的岗位上用自己的方式普及奥运知识、传播奥运精神,为建设和谐社会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龚伦常)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