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广东周年倒计时牌启动 粤籍奥运冠军支持08奥运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8日15:58 中国体育报业总社

我来说两句

  在广东省迎接08奥运一周年倒计时牌的启动仪式上,三位广东籍奥运冠军陈伟强、陈小敏和杨景辉吸引了众人的眼光。尽管他们已经退役,但他们还是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支持北京奥运会,并共同寄语:“北京奥运会将是史上办得最好的一届奥运会。

  陈伟强是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的举重冠军,也是广东省奥运冠军的“第一人”。他现在的身份是广东举重队的男队主教练。“23年前,我很荣幸地参加奥运会并夺冠;23年后,我希望我的弟子能站在家门口举办的奥运会赛场上。”陈伟强说。

  2000年悉尼奥运会举重冠军陈小敏同样以自身行动支持北京奥运会。退役后,陈小敏投身于企业、各部门单位进行演讲,宣传北京奥运,提倡奥运精神,并热衷于公益事业,她将奥运金牌拍卖128万元捐给广东鹤山农村的一所希望小学。现在是广州羊城晚报团委书记的陈小敏说,与奥运相关的活动,哪里需要她,她都会义不容辞。

  由于伤病和其他原因而无法继续训练和比赛的2004年雅典奥运会男子双人10米跳台冠军杨景辉也是广东响应和支持奥运、亚运的“形象大使”之一。“很遗憾,我不能在北京奥运赛场上为国争光,但我还会用其他行动支持奥运会。”杨景辉说。

  目前已经是中山大学行政管理专业大四学生的杨景辉正在好好复习,准备考取中大研究生。暑假期间,杨景辉还将报名英语培训班,加强外语学习。

  黄心豪(广州8月7日电)

  

(责任编辑:斯汤达)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